超好用免費軟體

以下的軟體是我電腦中必備,也是常用 & 免費的軟體,跟各位好朋友一起分享。

1.Everything

我用過找資料最快的軟體之一(比 windows 內建搜尋功能快 1000 倍可能有)。有時檔名還沒 key完,檔案已經就找到了。像我這種超級不會整理資料的人,簡直就是必備良藥。超級好用,超級簡單,唯一的限制是:您的檔案系統必需要是 NTFS。

網路相關資料


2.Synergy

用軟體實現雙電腦 / 多電腦整合操作,只用一組滑鼠或鍵盤,就可以控制多台電腦。超讚軟體,極力推薦!

像我有一台筆電,一台桌上型電腦。當我坐在書桌前,我用筆電收信,同時會打開桌機上的行事曆,但所有的打字 & 滑鼠控制,只需用我筆電上那組鍵盤跟滑鼠就行,無需換來換去。比一般多營幕更好的是,他是多主機,那表示操作跟顯示效能不會受到任何影響。我也常常一台電腦看英文 Paper,一台即時查字典(我承認我英文不好…),或是一台電腦看影片,另外一台打心得。重點是...一切只需用單一組鍵盤滑鼠。連 Randy Pausch也推薦用雙營幕(他是用3營幕)會大幅增加工作效率。

這麼講....您一旦用過雙主機或多主機的作業環境,您大概就會愛上它了!(我現在正使用 Synergy,一面寫文章,一面查資料)

網路相關資料


3.Chrome

不就是一個瀏覽器嗎?我們不講一般的部份,我們談比較特別的二件事:

一是 bookmark 同步功能:從此我在任何電腦,都可以找到一樣的bookmark,真是超方便。

二是擴充功能:譬如有的網站只支持 IE(什麼爛網站),您可以裝 IE Tabs。像我有時候需要切換 Proxy(從校外要連圖書館查資料),可以裝 Proxy Switch。甚至連截取網頁(跨頁截取)的功能都可以加裝,功能簡直強的亂七八糟。只是怕您不會用而已啊。(不要再用又大又肥又慢又不好用的 IE 了...)

網路參考資料

4.Double Killer

硬碟再大,總有塞滿的一天(很難想像我第一台硬碟是 40 MB!!),慘的是常常東塞西塞,存的卻是重覆的檔案。這是 Double Killer 就可以幫您把重覆的檔案找出來。超好用!

不過要小心,找到檔案後不要亂砍,最好是自己檢查過後才砍。以及砍錯檔...又得花更多時間搶救啊!

網路參考資料

5.Google Calendar Sync

現在什麼事都強調整合,Google Calendar Sync 就是讓您的 Google 日曆、Outlook、PDA手機整合在一起的最佳工具。他可以自動將登入Google 日曆(由您提供帳號),然後將二者同步(可選擇單向或雙向同步),等到下一次您的手機插上電腦,自然三者都同步囉。

如果您的系統是 XP,記得去微軟下載 KB942763 的更新,這樣才能使用。另外 GOOGLE 日曆也提供了自動發簡訊提醒的功能(免費!!Google 真是好啊,我用威寶門號也行),記得去設定哦

網路參考資料


6. EvJO Wallpaper Changer

JJ 說:Windows 7 最棒的地方就是…..他的桌布很漂亮,而且會自動換(暈..)。如果您跟我一樣是電腦死硬派,不喜歡隨著微軟莫名奇妙的軟體開發邏輯而走(我實在無法欣賞 windows 7 除了界面漂亮,到底好在那邊。一堆莫名奇妙的權限控制,我就不相信一般 User 搞的懂!)。

如果您希望您的 XP 也可以自動桌面,那麼這個小軟體就可以幫助您囉!簡單,好用(先前用過一個微軟自己開發的換桌面程式,嗯...一陣子就失效.也不知為什麼?還是這個比較好用)

網路參考資料

註:其實還有很多,例如轉文件為 PDF 的軟體(我用的是 cutepdf),以及營幕便利貼軟體(我用ATnote),以後有想到再寫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