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整理-2023年我最愛的五篇「福哥來信」

在年末的現在,本來想對所有的「福哥來信」做一個總回顧,但仔細算一下,我們每週一篇,今年也寫了 51 篇了。每一篇平均 2000 字以上,2000 x 50 = 100,000 字,可以這麼說-今年寫給大家的信,整理起來都可以出一本書了!

但51篇要全部整理起來 … 實在要花許多時間。後來想一想,不如我先挑5篇,等於是每一季先挑一篇我自己覺得最喜歡、或最具代表性的,先跟大家分享。我寫了簡單的摘要,如果您想看全文可以點選標題。未來等有時間,再把其它的文章整理起來(原來寫文章太多也是困擾,我最不會整理東西了),也再次謝謝大家2023年全年度對「福哥來信」的愛護跟支持。如果福哥來信對你真的有幫助,也歡迎回信給福哥,並且推薦「福哥來信」給您的好朋友哦。

註:如果您是因為 F 學院而剛加入福哥來信的朋友,也歡迎大家回看過去的文章哦。或是如果您覺得不需要看到每週福哥寫給大家的信,也歡迎您「取消訂閱」,不傷感情哦!

以下列出本年度我最喜歡的福哥來信(點選標題連結可看全文)

​0106「福哥來信」|2023年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寫下你人生的50個夢想!​

2023年的第一篇來信,是跟大家分享一個深刻改變我人生的方法:寫下您的50個夢想。過去20年,這個習慣幫助我實現了許多夢想,從職業發展到個人成長,每一個夢想都是我人生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時,我還成立了「50 Dream」社群,幫助更多人寫下並追求夢想。我們一起探討夢想,互相激勵。一整年下來,有許多人因為這篇文章而得到鼓勵,並逐步的實現一些本來認為不可能實現的事。

​0504「福哥來信」:20分鐘簡報突圍,讓演講更精彩的7個想法​

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場特別的演講經驗。由104 人力銀行高年級主辦的「人生下半場突圍」講座。這場20分鐘的簡報演講演講,不僅獲得了觀眾的熱烈回響,更讓我深刻體會到精心準備的重要性。因此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我如何準備這場演講的7個關鍵「想」法。從思考要分享的內容、留給觀眾的印象,到整體結構的安排、呈現方式,以及如何設計笑點、爆點和記憶點。我還會談到如何在心中想像每一個畫面,以及實際演練的重要性。如果您對於如何做好一場精彩演講感興趣,別錯過這篇文章。

​0526「福哥來信」:認真,就不輸了,然後記得愛自己哦​

這封信是在我前往桃園IKEA教授簡報課程的路上寫成的, 信中我看到女兒的努力和自律,這讓我感到非常自豪。她的堅持和認真態度,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了我自己。我提醒她,雖然認真很重要,但也要記得愛自己,偶爾放鬆也是必要的。我告訴她,無論成績如何,我們一家對她的愛永遠不會改變。這封信不僅是對女兒的一封信,也是對所有父母的一個提醒: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我們應該欣賞他們的不同,並給予無條件的愛。

0812「福哥來信」系列:福家巴黎行福家倫敦行​

在8月份我帶著全家人到巴黎與倫敦自由行21天,重點是:我每天都寫下隻字片語,記錄我們在旅行發生的點滴。後來有不少朋友跟我說「福家走的行程,是超好用的參考!」哈,我只是試著簡單記錄一下,我們如何安排飯店、景點、甚至不排隊、不人擠人的方法,還有像是 AirBNB 的挑選,參觀哪些博物館、音樂劇,以及在如何騎車在巴黎跟倫敦走走的方法。歡迎大家點入參考哦!

​1027「福哥來信」:這個禮拜,我們來談「失敗」-F 學院正式公開​

今年,我創立了 F學院(F UNIversity):一個全新的線上學習平台。這個過程並非一帆風順,我經歷了幾次失敗,包括最初嘗試打造線上平台的挫折,以及離開原本的團隊、甚至過程中再遇到了金流審核和開發瓶頸等問題。這些經歷對我來說是巨大的挑戰和逆境,但我從未放棄,始終堅持著對教學的熱情和對夥伴的承諾。這篇文章,不僅是關於F學院的誕生故事,更是關於面對失敗與挑戰時,如何保持堅持和勇氣的真實記錄。我相信,每一次的失敗都是通往成功的一部分。希望我的故事能夠激勵您,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輕易放棄夢想。也歡迎大家來F學院逛逛,一起見證這個平台的成長與進步!

以上就是我今年最喜歡的 5 封「福哥來信」,當然,每一封信都會有不同的收獲 …. 只是我沒有時間整理啊啊啊啊。最近正緊鑼密鼓的催促自己,完成「簡報的技術-60分鐘快速上手」的課程製作(2024年1月份上線,敬請期待)。還有明年6月份的經典大課「簡報的技術-專業簡報力」的課程製作,也歡迎大家繼續給福哥支持與鼓勵。我們 2024 年再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