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精密工業:技術分享會-簡報冠軍

內部講師(TTT)訓練時,有一位伙伴在下課時找我聊天,原來是上一梯次-關鍵專業簡報技巧的學員。二個月前剛上完一天的課。在結訓後,他馬上運用我們上課教的簡報技巧,參加公司內部技術分享會-大型簡報競賽 ….。然後 … 拿到冠軍!!

這真是讓人高興的消息,要在鴻海精密工業技術分享會(台下有接近 800 個觀眾,各單位各派菁英參加)拿到第一名,真的不是很簡單。而且看得出來公司也很重視這場分享會(正式上台前還請導師協助,讓參與者預講修正了幾次)。我問他:「您是怎麼做到的?用了那些技巧?」

學員回答說:「跟以前最大的差別是:這一次我花很多的時間,在思考我要表達的內容,思考這些技術內容對聽眾有什麼幫助?思考如何架構?而不止是在做投影片」

「投影片其實不難,我儘可能不要在一張投影片放太多資料」

「10分鐘的分享,我大概用了 20 幾張投影片」(afu 註:這樣的節奏還不錯,會蠻明快的)

「我花了很多的時間事前練習,也在腦海裡預習」

「我以前的時間就只是花在作投影片,卻很少思考內容的架構化。也只作很少事前練習。在上課時,老師您帶我們作的練習,對我影響很大」

「能替單位爭取榮譽!!我覺得很高興 … 我老板也很高興」(Afu 註:後面這句話是重點吧 XD)

其實從他的回答中,我完全能感受到他的用心,以及背後所花的時間。伙伴的專長是電磁波,談的主題也是非常專業的主題。身為一個老師,還有什麼比學生能現學現用,還贏得榮耀 … 能更高興呢!(我高興都起雞皮疙瘩了 …. 真是太棒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