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滿意度:中信金控-專業簡報技巧

收到中信金控(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寄來的專業簡報技巧-課後滿意度調查表,其中在講師評鑑的部份,分數如下(滿分5分,這是其中二梯):

11月份



8月份

若換算為百分數,4.87 =>97.4 分,雖然離我心目中的100 滿分(5.0)仍然有待努力的空間,不過聽說這已經是中信金今年度滿意度最高的課程之一。其實換個角度,從講師的角度看:中信金控的伙伴們也會是我今年度所有教授的學員班級中,認真度及參與度對高的班級之一。

每次到了授課現場,從學員的眼神/肢體語言/互動回應中,大約就可以感受到現場氣氛的好壞。雖然無論現場氣氛一開始如何,我們都會努力將學員的學習動機點燃。但就如同生火一樣,有些學習動機較低的現場,就像濕掉的柴火,加了火種還是點不著,過程中還得不斷的搧風,然後還要忍受一堆煙嗆的大家灰頭土臉,好不容易點著了 … 一不小心還得怕它又熄掉了。遇到這種教學現場,那就真的很累人了。

 

但是在中信金上課,感覺就像乾柴烈火一樣,學員們總是反應熱烈,也十分主動。在討論跟演練時,不僅速度很快,所展現的品質也非常高。上起課來一點都不累,還十分享受 ….。遇到這樣的學生,真是身為老師的福氣啊!今年陸續上了幾梯 … 聽說明年的課程已經在安排了。不僅學員期待,我也很期待明年的簡報技巧課程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