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內部講師充電營/年度師鐸獎得主,與簡報技巧訓練的緣份

2020 年,在台積電的張忠謀大樓(Morris Chang Building),跟台積的內部講師們,在師鐸獎頒獎典禮後的演講,是一件很棒的事。因為,現場來參加的,都的台積電內部最棒的老師們,而我自己剛好也是-2013 年台積電師鐸獎得主。

跟台積電 TSMC 的教學合作,早在 2012 就開始了。2012 ~ 2014,有3年的時間,我很榮幸有機會,在這間世界最頂尖企業教「專業簡報技巧」課程。最密集的時候,一個月要教3天(新竹/台中),也曾連2天上課(新竹/台中),一年教了快 20 梯!

IMG 4210

後來,好像創下了訓練中心講師的滿意度記錄 … 剛好我找到一份課後滿意度報告,講師指標全滿分(完全比賽),課推薦度NPS也是滿分 100% 。

印象很深的是:安檢嚴格、電腦貼滿貼紙 … 。

然後在 2014 後,因為時間越來越少(出書、學校再進修),我越來越無法接密集的大量課程,後來就婉拒了接下來的邀約。

後來,因為不同的規劃,2014 年以後,我就少去 TSMC 了 … 。但後來又獲邀去擔任 Keynote speaker,在年度師鐸獎的講師充電營,幫老師們一起充電. 能跟全世界最棒的公司一起合作,是我很大的榮幸啊!

UntitledImage

參與老師們的回饋如下:

1.學習到可以帶走的教學技巧
2.精進講課的方式,拓展授課的視野
3.一定有更好的教學方式”來讓學生吸收更多
4.福哥利用生活化的自身例子當切入的主題,活潑化互動讓學員易懂易吸收
5.福哥上課活潑生動,將所要教的內容轉換成活動,可以感同身受,非常棒的一堂課

IMG 3790

今天在整理資料時想到這件事

 

#後來又去了台南分享

#新竹、台中、南科都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