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簡報影響力課程 & 私人教練

朋友們問我:「跟國際知名精品上課,有沒有拿到名牌包包啊?」。能夠理解的是:很多人一看到 GUCCI 眼睛就亮起來了!這也是GUCCI 在品牌經營上面所付出的努力,而在這些成果背後 … 第一線面對客戶的,就是今天課堂上的學員們:GUCCI 各大百貨門市的店主管。

店主管平常除了面對客戶外,對長官要進行業績報告、對下屬要進行訓練簡報,我認為中級主管在職場上,其實是最需要簡報能力的一群。因為來自上面及下面不同的任務要求,時常會需要中階主管的簡報能力。而今天的課程,也讓我看到了國際精品大廠,對人才培訓及主管能力上的要求。不僅總經理及各級主管親自到場督軍,各門市主管只要一上台,也都能作出高水準的表現。

很幸運的 … 今天的課程也再次達到了「完全課程」的標準,有幾個指標再一次獲得了全體學員滿分的評價!這是一個雙向的學習,學員程度越好 & 參與度越高,我們的教學就會更用心 … 也再回頭影響教學滿意度的評價。因此一個好的課程,絕對是共同參與,共同創造的。並不是任何一個角色(講師/學員/辦訓單位)單一投入就可以的。

比較特別的是:這也是第一次我請了私人教練-憲哥,坐在台下觀察我的表現。這是第一次我跟憲哥,共同以講師身份在授課現場合體(先前我曾旁聽憲哥的課程及演講多次,但是二個都共同拿 MIC 到台上說話,這是破天荒第一次)。至於會促成這件事的原因 … 我先前已在 FB 上寫了,就直接轉PO 囉 …

Michael Jordan, Tiger Woods, 陳偉殷,曾雅妮 …. 這些人有什麼共同的特點呢?

嗯 …. 共同點一:他們都是頂尖的「職業選手」

共同點二:雖然他們已經很頂尖了,但是他們都有「教練」

教練的工作,不是教他們打球或投球,而是在旁邊觀察。點出選手有問題的地方,或是作的好的地方,讓選手清楚的知道,那些地方應該保持,那些地方可以修的更好 ….。

但職業選手本身都已是職業等級了 …. 教練要怎麼樣才能幫助這些職業選手,在原本的高水準狀態下,再往上提昇?所以 … 要當職業選手的教練,其實更是一件極有挑戰的事。教練本身要比選手在某些部份更專精,大部份的教練本身也是傑出選手,這樣才能真正貼近比賽現場,做更深入的觀察,並提出真正有效的建議或指導。

當然,好的教練 … 可遇不可求….!!

很榮幸可以請到講師界的天王:憲哥,當我的一日教練。給我一些貼身的觀察及指導。憲哥不止在教室觀察了我一天,回家後還寫了教練手記,並且在隔一天還從桃園專程下來台中,跟我在高鐵站談了二個小時。他所指出的重點,每一點都非常深入,也都是我可以專注的核心,或是未來可以加強的重點。

在我的授課現場,第一次有教練出現,對我上課的過程作近距離觀察。不講屁話,也不說恭維。我是真的很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GUCCI 的伙伴也真的很難得,因為這算是我們第一次以講師的身份,在授課現場合體吧?!憲哥於課程最後,有上台簡單說了一些話勉勵學員。我們各有擅長,也各有主場。也希望這樣的搭配,能為我們彼此都增加一些不同的能量,在未來能有更進一步的發揮!

在高鐵站聊完後,憲哥又風塵僕僕趕回台北趕赴下一個約。這雖然是我們第一次組合成「復仇者聯盟」!但相信不是最後一次… 很快還有機會的!最後,謝謝教練 … 謝謝憲哥!

最後註記:2014 年一開始的二個課程,達程完全課程的比例是 ….100% !! (也太好運了吧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