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問題&RANDY PAUSCH 最後一堂課

您也許己經知道 Randy Pausch 教授在罹患胰臟癌(致死率最高的癌症)後,仍充滿幽默的上了最後一堂課的這件事。您也許還知道出版社出了 “最後的演講” 這本書。但是我想問的是:您真的花時間,把影片看完了嗎?

誠實的面對你自己吧?至少在昨天之前,我並沒有看過這段影片(只聽過簡介,知道書局出了這一本書),看是利用週末晚上的時間,我仔細的看完了長約100分鐘的片子(朱學恒翻譯),我只想說:

所有上我部落格的朋友啊!您一定要看!一定要看啊!

上一個禮拜,有一位我之前教過的學生與我在學校偶遇,他從僑光畢業後,目前在逢甲讀大3。他問我:”福哥,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未來,卻找不出一個方向,我應該怎麼辦?”

這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當場,我並沒有辦法給他一個好的解答(我並不想給他一個,我自己都不能確定是否正確的答案),但是這個問題我卻一直放在心中。

後來我看了朱學恒的部落格,裡面有一篇文章也像是這樣的問題,之後在繼續往下看,我又看到了朱學恒演講的影片,以及 Randy Pausch 最後的演講。

關於人生的追求,沒有人能真正的給出一個解答。因為答案不會是老師給的,而是時間給的。但是 Randy Pausch 的演講,談到了 “如何實現兒時夢想” ,您也可以從中看到他如何實現一個一個的夢想,以及面對考驗的勇氣。

對於 Randy 教授,我的描述一定沒有宅神Mr.6 好,我就不綴述了。我感受最深刻的是他提到,每個人在追求夢想時,都會遇到阻礙,就像一道磚牆一樣.但是....

說太多,也沒有用.....我只能真心的推薦,找個時間,完整的看完這段影片吧(完整影片,請點此打開 youtube) ,另外這是影片的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