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簡報力心得: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實際上卻是…

陳民樹 (科技業 副處長)

你最近一次聽到別人說出內心的真心話,是什麼時候呢?

是誰跟你說了真心話,你聽了真心話後,你是什麼感覺與反應?

開心?沮喪?興奮?憤怒?懷疑?或生氣?上完這堂課後,想必各位跟我一樣的內心百感交集。

 

獻給福哥、憲哥、葉教授與一同走到現在的十七班同學們,東西南北軍的輔導長輔導員,與關心我們的學長姐們。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學到了,如何創造你的T A,連結你的T A。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認識到了,一群熱情,有故事的夥伴。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深刻了解,如何能引爆T A的熱情。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看到了,要如何當個稱職的傑出校友,實質的為學校付出。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學到了,公開場合不適合做,不適合說的。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知道了,要如何刻意練習,從忘稿感到背稿感再到心流感。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聽到了,當你準備簡報的努力,不能被其他人簡單的谷歌搜尋,輕易超越。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看見了,眼神停留在聽眾的身上的方法。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談到了,如何用小缺點去襯托出優點的美。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做到了,向上管理的技巧,要如何幫老闆做面子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演到了,當你公司虧了錢,應該有的表達方式。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活到了,什麼是用心過生活的方式。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提到了,什麼時候該專業通俗化,什麼時候該通俗專業化。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演到了,上台演出時,怎樣才是精彩的走位方式。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站到了,有自信的站姿。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心到了,無聲勝有聲,內心停頓的大絕招。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卻加到了,在台上增強自信心的方法。


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福哥回饋給我的,是掏心的真實真心話,讓人打掉重練,令人重生的真實。我以為我上的是簡報課,但福哥加我的,是一個臥虎藏龍的偉大社群,有一大群人願意與你一同精進,願意與你一同分享真心話的社群。

如果你看到這裡,沒上過課的你,你一定說大樹你你你,上課上到頭昏了。是不是誤上了賊船啊?
的確,它不是一般的簡報課,它是福哥的專業簡報力,一般簡報課該教的,海賊王福哥全部都會教給你。其他你沒見過的,沒想到的,未來一生卻都用得上的,他也都毫無保留的,全部通通教給你。

上完課大家也該出發了,讓我們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出發!Go!Go!Go!

(原始出處:專簡十七班 – 陳民樹 副處長FB)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