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跟沁瑜老師一起下廚:吃出影響力-推薦序

跟沁瑜一起下廚,準備 10 人份的午餐,是一種享受。沁瑜不止重視營養、還能快速料理出一桌好菜,連擺盤都很漂亮。能跟本書的作者一起下廚,我想我寫的推薦序,應該有可信度吧?哈!

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煮菜。一開始只是因為愛吃好吃的牛排,而開始下廚。買了幾本書,從基本的煎牛排、到烤牛排、到先煎後烤,然後開始嘗試舒肥,再進一步返樸歸真,依照不同部位的肉類特性,調整不同的料理方式。幾年後,對牛排的料理也算是有些心得。

吃出影響力

 

兩個女兒出生後,作菜給孩子們吃,成為我發展中國家的學習動機。為了讓孩子們吃到健康又美味的料理,我買了更多的食譜,開始練習中式料理,從炒清菜,燉雞​​湯,煎魚,絲瓜蛤蜊 …一道一道的練習,甚至拿了一本筆記簿,記錄著我今天又學了一些新的菜色,在料理時應該注意那些步驟?下一次又該怎麼調整。
但是食譜也許會教你煮菜,可很少會教你煮這些菜背後的營養原理。而身為一個工作生活兩頭忙的「家庭煮夫」(這是讚美,但其實我也只有假日才有空煮,而且還不是常常煮),常常上次記得的料理步驟,這次又忘記了。然後因為小朋友的可控制性很低(當過爸爸媽媽都知道我在說什麼),不大可能有太多的時間,讓我慢慢料理。怎麼在很短的時間,變出4菜一湯,兼顧美味及營養,又不能常常重覆。在剛開始學煮菜時,對我真是一大挑戰。還有一個挑剔的問題:一直看食譜,其實也會有點無聊。能不能告訴我一些,料理背後的故事?甚至是:花了這麼多時間去做料理,真的有用嗎?

看了好朋友-劉沁瑜老師出的這本書,完全解答我對一本好的食譜書的三個要求。以營養學的深厚基礎,做出美味的料理,還跟分享了很多,料理背後愛的故事。這個只有身兼營養學家&臨床營養師&營學養教授的她,才能做的到啊!

沁瑜老師不止在醫院照顧病人如何吃的健康,也在學校教學生們營養專業知識。最厲害的是:她也能親自動手,做出一道道美味料理!從沁瑜的FB,經常可以看到她用速度的速度,變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或者幫孩子們做出超厲害的便當。看了書之後,才知道這是有方法的啊 !(詳見“快速準備餐”一章),然後針對忙碌的外食族,怎麼樣吃的美味又健康,裡面也可以了簡單可操作的方法(詳見“許一個健康的願望”一章) 。
在 2019年9月的某個中午,在朋友一間漂亮的山間別墅,我有榮幸跟她一起下廚, 共同準備了一桌十人的午餐,當天吃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啊!懂營養、會教學、能下廚,現在還能寫書。然後還是三個孩子的媽,沁瑜老師,真是太強大了啊!

劉沁瑜 3

“食育,就是飲食生活的教育”,我也希望從日常的每一餐,教育孩子們從懂飲食,到懂生活。沁瑜老師現在把這些專業又美味的食譜,以及飲食的營養機理,還有許多關於料理背後愛的故事,寫成這本易讀又美味的書籍。希望透過這本書,你也能在空中跟沁瑜老師一起下廚,為你所愛的人,做出一道一道,美味又營養的料理。

身為跟沁瑜老師一起下過廚的我,真心推薦!

上市公司頂尖簡報與教學教練

《上台的技術》&《教學的技術》作者

福哥(王永福) 敬上

 

 

註:博客來訂書 https://reurl.cc/0og6n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