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女王的故事力》推薦序-用簡報改變你的世界

Nancy Duarte 一直有「簡報女王」的尊稱,她的書從最早的「Slide:ology 」,到後來的「Persuasive Presentation」,都非常的精彩。這本「簡報女王的故事力」,也同樣也有著非常高的品質!身為國內許多上市櫃公司的簡報教練,看到這本書翻譯成中文,是非常開心的!因為本書作者最早在台灣流傳的一段簡報影片「Five rules for creating great presentations」(中譯:精彩簡報的5大原則),就是由我翻譯,並在她來台灣演講時,當面得到她的祝福。她也很期待有更多簡報資訊能被中文化,讓簡報愛好者有更好的參考資源。

Nancy duarte 合照

從實務及應用的角度出發,好的簡報技巧,不管國內或國外的想法都是很一致的。譬如我總是在簡報教學時強調「簡報的核心是用來說服」,本書的前言一開始就談到「簡報是極有力的說服工具」。扣住「說服」這個核心來看本書,大家才更能了解為什麼作者為什麼要先談「共鳴」、為什麼會利用故事架構及英雄旅程?這一些都是為了創造更棒的簡報說服力!本書也強調要與觀眾進行強力連結,因為「說服,意味著你要求觀眾以某種方式進行改變」。細看本書,你會發現書中隱含了許多增強說服力的強大心法。

翻到書的中段,一看到「便利貼」及「結構化」,我不禁微微一笑,這就是我每天在教學現場、以及自己簡報時,都會用的工具啊!善用便利貼工具,順著觀眾期待的邏輯來建立結構。透過開場、過程、結尾,最後再留下讓觀眾難忘的訊息 ….。這本書不僅是教你心法、也教你技法,真的是簡報者必備的案頭工具書啊!

Nancy Durate 在書的最後,總是會強調:「用簡報改變你的世界!」,你也許會想 … 這做的到嗎?就讓我跟您分享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簡報故事。

螢幕快照 2020 03 24 上午11 11 34

去年(2019 )底,景美拔河隊的總教練郭昇(也就是志氣電影裡那個教練的真實角色),因為被酒駕者追撞,造成頸椎骨折下半身癱瘓。在知道這個消息的第一時間,我跟合夥人憲哥,邀請了好朋友 Adam、 Benson、MJ、Tracy,一起合辦了兩場聯合演講,用簡報及演講的方式,為郭教練募集復健基金。當天的演講,我用了許多不同的簡報技巧,呈現了鐵人精神、以及訓練的過程,最終在結束鈴聲響起的當下,連結到郭教練的事件。現場的聽眾又哭又笑,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而一起上台的每一個好朋友,也都全力準備,做出最高水準的簡報。

螢幕快照 2020 03 24 上午11 13 18

整件事件後來慢慢公開,逐漸被社會大眾所關注。而郭教練也在大家的幫助之下,靠著家人及拔河隊們的鼓勵,還有自己的不放棄,開始創造奇蹟,慢慢的在復健之路上有了起色!就在本書出版的時候,郭教練又重新帶領了拔河隊,前進國外比賽,為國家爭取更高的榮譽!也為自己的未來創造一些不同的改變。

螢幕快照 2020 03 24 上午11 16 08

一場簡報,是真的可以改變世界的!至少,可以改變你身邊的世界!也希望本書帶領您,改變您的簡報世界!

福哥向你誠心推薦!

 

 

頂尖上市企業簡報教練及職業講師

《上台的技術》《教學的技術》作者

王永福 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