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準備40%就衝了》推薦序:挑戰的勇氣

「憲哥,你對這件事情有多少把握啊?」我問。「大約 40% 吧?」憲哥帶著笑容的回覆我。「那 … 真的要做嗎?」我總是有點不確定的再問一下。「沒關係,我們先做了再說!反正邊做邊調邊修正!總是會找到最好的方式的」。我們兩個點了點頭,再約了另一個合夥人 Tracy 聊一下,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一起合作開創了憲福育創這間公司,也陸續的推出不少叫好又叫作的好課程!

身為公司的共同創辦人,我跟憲哥有更多相處的機會。不論是在工作場合、或是私下相處時。從過去的經驗中,我認為評判一本書好不好的方法,不是這本書文筆有多好?或是觀念通不通暢?我更重視是不是「書如其人」?也就是書上的文字,是不是真的有實踐出他生活中相信的價值觀?也許我們也可以來檢視一下,憲哥寫的《人生有百分之四十的把握,先行動再說 》這本書,是不是跟他做的一樣呢?

如同我剛才提及的公司成立,我們其實是以摸石頭過河的方式,先做了再說!在最早開始時,我們也只有「說出影響力」「專業簡報力」二個各自開課的品牌課程,還有共同開了培訓職業講師的「憲福講私塾」第一梯公開班。就這三個課程,其它什麼都沒有!但是後來憲哥開始提出一些不同的課程創意,我們開始一個一個的創造出原本大家都沒想過的課程組合,像是跟何社長中午聚餐,就提出「寫出影響力」的課程規劃,看到一些很棒的講師,就想出「情境銷售力」「出色溝通力」「拍出影響力」「簡報MBA」「上班族生存術」 … 等系列課程,這些都是我們一開始完全沒想過,其至在開課前也完全沒把握的!但是我們還是先做了再說!反正市場的反應才是最真實的,我們不怕做錯!反正做錯再修就是了!就抱持這樣的觀念,憲哥帶領著我們,開辦了一個一個的好課程。

不止在課程上如此,像是憲哥生活上的許多專案計劃或目標也是如此。例如像憲哥主持電台節目,一開始他其實也沒有太多的頭緒,我還怕他給自己太大壓力,而後來的結果証明,他勇於承擔,開始行動。有百分之四十的把握就衝了,反而創造了電台的長青節目,更帶動了週邊許多朋友紛紛跟進,有很多人因為受憲哥影響,而開起了自己的電台節目。還有線上影音節目「憲上觀點」,也是在覺得應該可行,就開始投入資源,之後再依據市場的意見邊做邊調,到現在轉型為「憲場觀點」,同樣的受到很多身邊朋友的喜愛。

在進行一個計劃或開創一個專案時,誰真的有把握接下來會遇到那些變化呢?市場在變、計劃在變、人也在變。也許百分之四十的把握,就是建立在你對自己有信心、對夥伴有信心、對過去的表現有信心、對未來的目標更有信心這四個方向吧?一個方向各百分之十,合起來剛好百分之四十。而其它不足的部份,就邊做邊掌握,隨著事情的推進而不斷修正,也不斷自我提昇,讓自己跟團隊有機會做的更好,也把握度開始時的百分之四十,隨著事情推進逐步明朗,最終達到更好的成功機會。這也是憲哥跟我們團隊一直以來做事的方式。

這並不是不切實際的理想,而是我們真正相信的核心價值。就像我們在2016 年所做的「改變的勇氣」環台公益演講,當憲哥提出連五天環台演講的企劃之後,我們根本不曉得能不能吸引人來參加,也還不確定一起參與演講的佳賓是誰?甚至到了演講舉辦前三週,花蓮場都還空了八成300個座位沒賣出去。回頭看一下,這個時候我們真的沒有把握,甚至都想放棄花蓮場的演講活動了!但是我們邊做邊修,不斷調整,最後獲得超棒的活動成果!不僅募集了100萬以上的善款捐助出去,連最擔心的花蓮場賣座,最後竟成為我們五個演講場次中,出席率最高,單筆捐款最大的場次。如果我們只要求有把握才去行動,那麼我相信最大的把握,就是我們不要行動!因為這樣結果才最是確定。但如果不行動,也不會開創出這麼多美麗的意外,看到這麼多好的結果!

書上這些故事,就是憲哥,就是他真實相信的價值,也是真正他會做的事情!憲哥不僅用這些觀念鼓勵自己,也不斷的鼓舞週邊的夥伴們!讓我們相信自己、相信夥伴、相信過去、相信未來!一旦我們開始行動,我們也會不斷調整,所有事情的掌握度來高!這些核心理念及想法,憲哥非常很仔細的寫在這本書中,相信您細細品味,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身為憲哥的核心工作夥伴,我跟大家打包票,憲哥不僅這麼寫、這麼說,也真真切切的都是這麼做!絕對實務,也絕對有用!

在寫這篇推薦文的此時,再過不到3天我就要神隊友 MJ老師,一起去挑戰我們生命中的首次鐵人三項比賽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再加上跑步10公里。以我們接近50歲的年紀,您覺得我們在報名時有多少的把握呢?「百分之四十吧?」我很誠實的回答!重點是,當我們設好目標,開始行動後!我們會開始自主訓練,補強自己不足的地方,讓自己體能越來越好,提昇自己完成比賽的把握度!但即使練到現在,在比賽還沒真正開始前,我們也不敢說我們有100% 的把握,可以順利完成!

但是,就是這樣充滿挑戰的目標,才會激起我們挑戰的勇氣,不是嗎?只要我們在過程中足夠努力,最後結果就交給神佛上帝。至少,我們開始行動了!是吧?

祝憲哥新書大賣,也祝我們鐵人三項順利完賽!我們簽書會見!

憲福育創 共同創辦人

王永福 真心推薦

 

謝文憲哥新書預購(本日 5/19 開放) 城邦讀書花園 https://goo.gl/PSAjLl 金石堂 https://goo.gl/OJQUut 博客來 https://goo.gl/GAMmxy 誠品 https://goo.gl/djxO9K

1本不嫌少,10 本不嫌多。首刷有限,快去買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