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課」的「專業簡報力-AZ 藥廠之簡報技巧企業內訓

連續二年跟 AZ 大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專業簡報力-簡報技巧」課程,3梯次共3天的課程才剛結束,就看到許多學員的高度滿意評價:

「7小時的課程 … 分分秒秒都是重點、都是學習 … 還有夥伴無時無刻勒索福哥 …. 真的全程無冷場,沒空用手機用電腦!選擇募課!」

「福哥的出現,一切開始有了改變 …. 這種興奮感、踏實感和安全感有毒!會讓人上癮XD…期待下一期的課程與募課。」

「不論是公司內部大大小小的 review,或是跟外部醫護人員介紹產品新知、討論疾病治療 … 好的簡報技巧,都能幫助觀眾更快理解,更容易被說服。選擇募課-專業簡報力」

今年連續上了三天的簡報技巧課程,超過70位學員,大家都上的超開心的。AZ 的專業當然不僅是疫苖,還有許多治療疾病的藥物,像是癌症、糖尿病及心臟衰竭、腎臟病與氣喘等藥物。我跟大家一起轉換角度,從聽眾(醫師、藥師、或委員)、專業(治療方式、收案標準、研究證據)、表現(精彩開場、自信展現、印象結尾),從零開始發想並產生簡報(便利貼法),特別是針對醫療簡報及醫學簡報,我們一起有了超充實的學習。

IMG 5161

其實不只是學員滿意,我自己對大家的參與跟表現也超滿意的!大家熱情的程度,甚至到達我需要請大家「冷靜一點」的程度!哈!真的太強了!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這門簡報技巧企業內訓課,並不是「公司指派」,而是大家自願報名,還要手腳夠快才報的到!因為這也是 AZ 藥廠一個新的教育訓練制度:「募課」!

簡單的說,就是大家自己提出訓練需求,由 HR 安排好的企業講師,大家依意願自己報名。當然課程很多,也不能每一場都報,所以公司會給大家類似教育訓練籌碼,大家報名時要用手上的籌碼,而訓練結束如果有心得回饋或分享,還會得到更多的籌碼。也就是說:把教育訓練導入像是遊戲化的元素,大家自己報自己想上的課,課後應用或心得會再得到鼓勵,塑造出一種正向循環。

這真是太棒了!我教了那麼久的簡報技巧課程,這也是少數連續3天,我都會為學員的表現及參與,打上滿分的課程。

IMG 5323

身為企業講師,也是許多老師們的教學教練,其實不止是學員在評價老師,老師也在評價公司的學員啊!透過像「募課」制度的好創意,學員的籌碼有限時,對課程當然會謹慎選擇,也因為是自願,所以參與度一定會好!而這樣的正向氛圍也會影響老師,讓老師教的更開心、更投入,學員的吸收也會更好,學到更多,這真是很棒的制度啊!

記錄一下,連續3天,教學滿意度&學員參與度都滿分的課程!謝謝 AZ 大藥廠,給我很棒又很有創意的體驗啊!

372641271 10230657580168896 1316454713491458942 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