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簡報力:首日課後心得

NewImage
「或許有人會問
我上台的技術看得很熟啦 也去聽過福哥的好幾次演講了
我還需要上這個課嗎?
如果要問我當中的差異
大概就跟打棒球一樣
你可以看遍所有打擊技巧的書 說的一嘴好棒球
但當你上場比賽時你才會發現你一球都揮不到
福哥的專業簡報力課程
除了教你怎麼分析你面對的投手
從站上打擊區的姿勢 心態與對全場的觀察都一次到位
並透過課程中大量的直接演練與即時回饋
讓你在無形中像練習揮棒了上千次一樣
如果你想要透過專業簡報力在你的職場或人生中有機會擊出一支全壘打
哪麼福哥的專業簡報力課程是你唯一的最佳選擇」
門諾醫院-發展部主任:連竟堯(原文連結

NewImage

「什麼叫專業?時時以台下的學員、觀眾為主,任何的細節都不可放過,我不能說投影片不重要,但心態的正確在課程之中一直被提及,可見沒有正確的態度,再好的投影片也是白搭,這是我在課程中學到的第一課。
我大約在五年前就開始演講及授課,但很少會真正考量到台下觀眾的需求,換句話來說,就是照著說話本能在上課,所謂的精準到位那是一個不可及的境界,我們整天的課程,福哥都很強調這一個概念,這不是技巧,而是一個為他人著想的「心法」,並且可以和臺下產生強大的連結,進而感動他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核心價值。」

冰與火的世界:周海威顧問(原文連結

NewImage

「上課前我一直有個疑問,「專業簡報」跟一般簡報到底有什麼不同?經過這一天,我想我終於知道了,差異在「廢話少說,給我重點」、「鎖定目標,一槍斃命」,這八個字寫起來簡單,真的要做到精準到位,可不是這麼容易,尤其「廢話少說」不是不要說,而是要「少,但是更好」,學習「開場123、說到你心坎」,更是重點中的重點!福哥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講述、舉例、討論、演練,小組競賽,甚至親自下海操作示範,讓我們總在腎上腺素急速分泌,感覺「我快死了」的瞬間,又得到「I got it」的快感,我只能說,這堂課~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我是班上最弱的魯蛇了,跟誰在同一組對我來說,都像見到五月天一樣又驚又喜,尤其看見每天都要朝聖的文章,「冰與火」的主人海威老師,和差點為了他離職去花蓮的連敬堯主任都在我這一組,我根本覺得我這一組的空氣都帶著甜甜的味道,超級開心的!!光在我的同學身上,就有非常多的細節值得我學習,我想,我應該是這個班上賺最大的人了,哈哈!! 這一班之恐怖,除了福哥和強者同學外,還有神秘嘉賓MJ老師和特別來賓憲哥,「學習、交友、追星」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這種課能上到,人生就圓滿了!!除此之外,貼心和善的Tracy、帥氣的攝影師和所有團隊工作人員都非常的棒,這個團隊根本是「天團」。

福哥和憲哥對我而言,有一個有趣的共通點,他們都是「舞台上的巨人,舞台下的仁者」,當他們拿起麥克風時,那股熱情和「殺氣」,讓人又愛又怕,但是放下麥克風時,他們又像好友一樣,巴不得把身上的好功夫都跟你分享,我想,這正也是他們最迷人之處吧?!

最後,我到底學會了什麼?我可以端出牛肉嗎?開玩笑,這是機密!!請密切注意福哥臉書,距離他上次開課是5年前,或許你還有機會等到!!」

心得轉至:專簡一班:澄清醫院護理長,Yo Yo  (原文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