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創業家及顧問:果子咖啡

今天跟果子咖啡的創辦人:峰勝學長(他是我EMBA 的學長)見面,真是超級獲益良多。峰勝學長原本是多家公司的顧問(東元、真鍋..),為了實現自己創業的夢想,因此自行創立的果子咖啡。

咖啡店??如果您覺得經驗豐富的他,只想開間純咖啡店...那就錯了。從創業資金如何集資?實體店面如何經營?如何集客?如何招募人才?如何廣告?店如何定位?如何利用網路行銷?如何結合實體通路跟虛擬通路?如何擴展資源?如何與其它廠商及供應商結合?許許多多的想法....我聽了只能佩服到搖頭(相信我,要讓 Jeff 有這種感受,並不是很容易的)。峰勝學長不僅把過去擔任顧問時的經驗,成功的創立了一家咖啡店,並很快速的發展成一個多角化的品牌(不到半手,而且第二個月就損益兩平)。現在更以超快的速度,不斷的擴展成長...。真是太厲害了!

不論是行銷及創意,甚至是品牌打造及經營,他不止作的很好....而且還有一群超強的顧問是他團隊的成員。怎麼說呢....就是一個 “強” 而已。而跟 Jeff 一樣,他每週還在大學兼課,再加上顧問案,還是果子咖啡的經營...。我只能深感佩服啊...。

寫到這邊,請思考一下.....如果是東元的協理,您有勇氣放棄穩定及高薪,出開一間.....咖啡店嗎?(雖然他們現在已經遠遠不止於此)。

成功的創業者,跟別人的想法....總是有很多不同..很多的不同,這一點,我深有體會啊!

p.s.1:Jeff 上課到晚上 10:00 點,與峰勝學長聊到 am 1:30。愉快!!愉快!!(愉快到,還沒吃晚餐..)

p.s.2:當然,不止是聊天,像峰勝學長這樣的鬼才,當然要邀請成為 Jeff 的SNT 計劃的顧問及Team Member 囉!(so many & many good idea!! grea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