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的七月

還記得去年的七月份,我開始動手寫自己的第一本書:joomla 圖解入門 123,整個七月份,可以說都在電腦前面渡過(詳見:寫書-空白與豐富之間)。到現在想起來,都還印象深刻,愛恨交加(一個月打了8萬字,打到手發炎...)。不過後來,書賣的不錯,讀者反應也很好,現在看來....是很有價值 & 生產力的一個月。

今年的七月,我開始要求自己每天寫 Blog,特別是集中在簡報技巧的部份,要把自己所知、所學、所教的東西,逐步的整理出來。除了週末休息外,幾乎每天都有文章產出。這一點,可以從文章貼出的日期來 check一下。

要寫 Blog 似乎不困難,但是要特別針對某一個專業主題來寫,就變成是一個挑戰。因為不止是要將自己腦中的知識寫出來,還要不斷的閱讀一些新的資訊。特別是簡報技巧的部份,國內真正好的簡報書....似乎不是很多(也許是我看的太少),大部份談的都是投影片或是PowerPoint製作的技巧,所以時常需要找資料找到國外去,也在此接觸了 Presentation Zen 的作者,在得到他的授權後,開始翻譯他的一些重要文章(比我自己寫還花時間...慘)。

其實更花時間的是:寫完文章後,還要找圖、編排、上架(丟上 Joomla)、調整,每次大概又會花 30 min ~ 50 min 來作這些事,加上寫文章的時間....每一篇差不多都要花 1~3 小時才會完稿。有時我是早上一起床就寫,有時是晚上睡覺前也寫(您不會想知道 Jeff 幾點睡的...),就這樣努力了一個月,開始有了一點點的產量。

更高興的是:我看到Blog的流量開始穩定的成長,表示 Jeff 寫的東西還有人看,特別簡報技巧是專業(但重要)的領域,能夠每天有固定的流量,對於新改版才一個月的 Blog,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自我鼓勵中)。更棒的是:平均每次的瀏覽頁數,也逐漸漸的在增加中,這表示網友不止是連上來就離開了,而是會待一下,看看一下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這種感覺實在很棒!

既然上 Blog 寫文章,就是希望自己的一些想法能跟更多人分享。雖然每天一篇,每週5篇的 Loading,對於平常身兼企業講師、顧問、創業者等多重身份的Jeff,實在不太輕鬆(明天,Jeff 又要去某企業上課,預定早上 5:30 起床,6:00 出門,而現在己經 Am 1:00),但是能夠有機會發揮自己擅長的專業(簡報技巧、上課、心智圖、電腦),真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如果您真的覺得 Jeff 的文章,對您在簡報技巧或其它部份,有些許的幫助或參考價值,歡迎您跟更多的朋友分享 Jeff 的網站(還記得網址:www.afu.tw ),您的所有留言、回應、訂閱...對 Jeff 也都是一種鼓勵。如果您有任何簡報技巧方面的問題,也歡迎您用回應或留言的方式告訴 Jeff 。也許 Jeff 可以針對您的問題,再寫一些相關文章。當然,其它的部份(特別是企管行銷),Jeff 也有一些新想法,也許最近幾天就會再寫一系列的文章了。

看起來每一年的七月,都是我開始新計劃或新專案的一個月,7 除了是 Lucky Seven 外,對我的生活也有特別的意義....希望今年也會有好收獲。為自己加油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