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 JOOMLA 演講

今天再次北上,跟智邦的客戶們分享 Joomla,時間不長(約2小時),但人數卻不少(估計約有 70人),我評估一下....以這樣的方式,大概只能以概略介紹及實務操作,來為大家 Demo 一下 Joomla,要能深入介紹我看是有難度,但是走馬看花總是還可以,至少先引起大家對 Joomla 的興趣,才能接著去暸解及使用 Joomla。

有了這個想法後,先找一下過去作過的 Joomla 教學投影片,再調整一下...嗯...可以!這場演講算是最近幾場演講中,較輕鬆的一場,反正不求多(過去 Joomla 教學要教1~2 整天),只要說明的清楚就好囉。

搭高鐵北上(高鐵真是節省時間的好工具),再換搭捷運及Taxi,不到 13:30 我就準時到了演講會場了(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位於建國南路二段),到了9樓的演講教室,可能因為時間還早,來的人還不到10個。我心想...“反正無論人多人少,我還是會拿出最好的狀況。”,把電腦 setup 好之後,就到樓下去作課前準備了。

2:00 準時上來教室...哇!人怎麼爆忙了...位置幾乎都坐滿了,只剩第一排的4個位置(講師及智邦陳總的位置),而 Jeff 一邊開場(簡報技巧:記得簡報及上課時記得要暖場,今天用的是小故事 + 自問自答 + 舉手法),一面還有許多人陸續進來,最後連第一排都坐滿了,還留一些人只能站著聽。看起來大家對 Joomla 的興趣真的蠻高的吔!

不曉得今天是不是特別沒有壓力的關係(感覺像分享,而不是上課),我覺得今天授課的表現特別自在,不能說是好或是不好,而是自在。就好像跟一群朋友在聊天一樣,我先用投影片簡介了 Joomla,再實機操作 Joomla給大家看,讓大家可以看的到 Joomla 的簡單易用,過程中即使出了一些小問題(投影機忽然中止了),Jeff 也能跟大家用別的方法互動,聊的很開心。最後還用 17 min 的時間,架構一個 Joomla 簡單的網站(包含新增內容、選單、設定留言版、佈景更換等)。大家實際看 Jeff 操作 Joomla,相信一定更加暸解 Joomla 的簡單(only 17 min,可以作這麼多事呢!)。

當然,最後的Q&A 時間,大家也都抓緊時間發問,有讀者還提到他買了二本 Jeff 的書,一本放家裡,一本放公司(真是太認真了),也有朋友問有關於架站及模版的一些問題,即使是時間結束後,還是有很多朋友圍著 Jeff 作一些討論,看起來大家真的對 Joomla 有興趣囉。

以時間成本來推算,其實專程北上演講2個小時,對 Jeff 來說是很高的時間成本支出(準備、交通、實際授課),但是說真的...上課真的蠻有趣的,特別是當課程上的有趣(又有效),學員也覺得有趣....那 Jeff 就覺得更有趣了!所以,其實我不是在上課,是在享受這個過程啊!

至於有聽眾詢問Jeff 何時會再開 Joomla 的入門班?嗯...有興趣的朋友,就留資料給我吧totclub@gmail.com。等到人數適合時,我再通知大家吧。

晚上在寫這篇文章時,忽然覺得....今天自己演講的表現,就像爵士樂表演一樣,即興而自在...真好.

歡迎下載、轉寄、引用,請保留或註明來源:www.bkcoach.com.tw 柏克企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