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從去年底到現在,每天的工作重點只有一件事:把書趕快寫完!

也因為如此,我暫停了顧問的工作、學校也放寒假了、電話也很少接、連 JJ 都為了讓我專心寫書,而刻意回到老家過年,這段時間,我就只作一件事:把書寫完。

當然也是因為自己寫作的效率太差,當常連續寫一個多小時,就寫不下去了,非得找些別的事情分心一下,或是出去走動走動,才能再繼續下一段寫作。就這樣寫寫停停,停停寫寫....好像也快要寫完了。

其實寫作不算辛苦,了不起就是打打字、動動腦,把心裡所想的、想說的,變化成文字。辛苦的是:當腦子沒有東西、當一整天寫不出幾個字、當心靜不下來寫....卻又得逼自己在期限內完成,而且心裡總是掛著這件事情時,才是整個過程中最大的辛苦。

所以,請 Blog 的讀者&網友原諒我,不是我變懶了,或是不想寫 Blog了(好一陣子沒有寫簡報技巧&心智圖的專業文章了),而是Jeff 必需先集中 Focus,把寫作這件事情完成....才能繼續進行下一件事啊..

註:我發現我沒有辦法一心多用,特別是像寫作這件事情。但是我也很少看到我身邊的人,可以每天找時間寫一點而可以完成的。在過去的經驗中(例如寫 EMBA的論文),大部份的學長學弟&同學們,都是集中火力,在短時間進入半閉關狀態而完成的(大部份人最後直接請假,躲起來寫。有朋友在9天之內完成,也有朋友在美國出差時晚上直接躲在飯店中1週,完成最後的部份)。從這邊學到的經驗是:Focus! 集中火力,才能成事!

註2:今年還有另一本書的出書計劃,是關於簡報技巧的....這陣子操下來....不知道自己還敢不敢寫呢??

歡迎下載、轉寄、引用,請保留或註明來源:www.bkcoach.com.tw 柏克企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