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全國廣播訪問

今天下午在公司,忽然接到一通電話.

“請問是王老師嗎?我是全國廣播的記者.我們要做一個生涯學習相關的專題,不曉得方不方便訪問您?”

一時之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心想...不會是詐騙集團吧?(現在詐騙集團實在太多了,實在有點影響到人跟人之間的信任)

“是這樣子的.您有個學生J.M.是我的同事.她時常跟我聊到您,我們覺得您的學習成長經歷很特別,從一個工頭(事實上應該稱為工地主任),變為一個企管顧問,再考上資管博士班,我們覺得這段歷程很有意思,可以不可以跟您約個時間,訪問您呢?”

這麼一提,我回想起學生的名字,心裡面覺得蠻高興的....

高興的是不止是可以接受訪談(雖然這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更高興的是身為一個學校老師,在課程結束後,仍然有學生記得您,而且在不經意之間,我們真的有傳達了一些有影響力的訊息。不論是我們說的話,或是作的事情。

我們很快的約好時間,連同記者洪小姐及我的學生J.M.一起來到公司,安排了一個愉快的訪談。在訪談過程中,我很真實而開放的談及了一些學習的歷程,談到了10年之間的一些改變,談到了從成績很差的五專生>到自學電腦>到工地主任>到保險業>到EMBA>到成為企管顧問>到學校教書>到出電腦書>考上博士班...等的一些歷程,談到了目前簡報技巧及1000大企業內部講師的一些教學經驗,也分享了影響我學習的一些貴人(賴志松老師、劉興郁老師,以及我的另一半JJ,還有許多的好友)。我們一面聊,洪小姐一邊錄音&作筆記。這也算是對我的學習歷程作一個總整理吧?

事實上,這個訪談大約只會出現3~5分鐘,還有一個新聞稿(聽說會上奇摩雅虎),但我們談了接近1個小時,我也知道最後面只會截取一些重點。只是不曉得這麼多的東西,記者會用什麼樣的筆觸來寫(我有請洪小姐將完稿Send給我),But Anyway,這也是一個有趣的分享過程囉!

註:有點慘的是,臨時約訪.我剛好穿的很休閒,一點都不西裝筆挺....不過,這也是最自然的我吧...

註2:剛才(3/25)聰哥打電話給我,說我上電台了.哈...其實那是預錄+剪接的,我上網一看,原來全國廣播竟然有線上〔影像〕直播,您可以看到主持人在電台工作的情形,蠻有趣的吔.不過,我還是沒有聽到我自己的訪談就是了.

註3:這次採訪的緣起,可參考J.M.的Blog:最後一個代表作.另外,如果您在 yahoo 奇摩看到這條新聞,覺得寫的不錯的話.就推一下吧?也是對寫稿的 Wheel 及 J.M.的鼓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