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潛水公司推薦:沖繩海潛,還有救援職人 Ken 哥的精彩人生

跟海潛的老闆 Ken 哥在船上聊過之後,發現他的故事比沖繩的水底景色更精彩!

好啦,Okinawa 的水底也是很精彩,但是如果沒有PADI AOW 的進階潛水職照 …您還是看不到 XD,我再怎麼形容 … 還是不如您親自下海看看。所以我決定第一次出國潛旅(潛水旅遊)的心得,不寫海底,來側寫一下沖繩海潛老闆-Ken 哥(黃春源)精彩的人生。

NewImage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Gsb_ikX_60

前一陣子印尼龍目島強震,台灣在48小時內,第一個前往的隊伍「PWJ/APAD鐵漢搜救隊」是民間的7人搜救隊(新聞連結),率領的隊長就是 Ken 哥!他也是日本救援組織亞太聯盟(Asia Pacific Alliance,APAD)-國際部的部長!先前也曾派駐在廣島,擔任日本的救難隊員的總指導,現在也是沖繩本地救難隊伍的高級顧問。應該不用我提醒:日本民族是非常重視職人精神的,更不會輕易接受「外國人」的指導,而救難救援領域又是極為專業、甚至與人命高度相關!在這些多重要求下,您可以想像 Ken 哥是多多多麼專業了!事實上,救援已經變成他的職業(受聘於 APAD)。所以,稱他是救援職人也絕不為過!

由救援職人所開的潛水店,您應該可以絕對放心吧 !(沖繩海潛官網沖繩海潛FB粉絲團

Pa140381 2 30373353277 o

前排:琦恩、我、John、Ken 哥

事實上,這次出海的第二天,我就看到 Ken 哥對潛伴的安全耳提面命!看到潛伴沒有帶電腦錶、防寒裝備,還小小念了一下。說實話最應該注意潛水安全的-絕對是潛水員自己!但是如果有一個專業的潛水教練帶著您下水,幫您前前後後仔細提醒,這絕對會讓整個潛水行程更安全,也更有趣!

43497215760 506272865a k

我問了 Ken 哥,為什麼會來 Okinawa?原來是因為救援工作調派的關係,Okinawa 剛好是日本往亞太其它國家的中繼點(想想美軍為什麼在 Okinawa 設基地就懂了),所以他在廣島服務幾年後,就調來沖繩了!然後因為救援並不是常態出勤的工作,他又具備潛水及多重專長!(他的帽子上綉了4個 icon,分別是醫療、高能量撞擊-車禍救援、山難救援、潛水救援),所以他就成立了沖繩海潛-Umi Dive 這間潛水店。

Pa140379 2 44400293975 o

因為 Ken 哥的潛水也是從台灣潛水-琦恩訓練出來的,所以他在開這間店時,找的也都是台潛的夥伴!目前有 Ivy、萱萱、健旭 …每一個我在墾丁都遇過,甚至 Ivy 在潛立方服務時,我還麻煩過她。所以這次去 Okinawa 潛水,真是超熟悉、超親切的!

Pa140341 2 31438418248 o

這次我行程照例排的很緊湊,台中早上飛沖繩,1個半小時就到了。12:40 出關,1:15 我搭計程車就到沖繩海潛了!然後下午潛了 2隻,接著2天我們包船1天3隻,連續2天潛了6隻氣瓶。其中第一天的第1隻、第3隻氣瓶都有強流。也代表能看到魚群出没!看到一整團的大小魚,真是超開心的!

Pa140376 2 44400295395 o

可惜天空不作美,在船潛第2天時,天氣不好!在考量安全的情況下,我們只能潛較一般的潛點。但潛水是一輩子的事情,安全是第一要件!我還是支持安全潛水、潛水安全!

2018 10 14 09 25 37

偷偷的告訴大家,Ken 哥除了是救援職人,也是影像職人!之前也幫 NHK、公視、客家電視台等 …拍了很多支記錄片!這表示:你在海裡的相片及影片,一定會漂漂亮亮的!同團的潛友表示「潛了那麼久,終於在這次拍出一些經典照片了!」

2018 10 14 08 34 12

如果下一次有機會想去沖繩潛水,沖繩海潛是我唯一推薦啊!有機會遇到
熱情、豪邁、又兼顧細心及有原則的 Ken 哥,記得不要只是顧著潛水,要聽 Ken 哥講故事,好好聊一聊啊!

44567961024 7be92627ce k

#船潛前的 FB 直播

#琦恩總監的潛水記錄 Day1Day 2

#說是福哥推薦 … 沒有打折!XD,但會好好照顧一下的,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