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女兒的信:找到自己最棒的事

親愛的云寶:

昨天您跟媽媽說:「因為妹妹學東西比較快,還有我們有時會說你吃飯慢… 」,因此而覺得難過 …

爸爸懂這種感覺,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為什麼「別人比較厲害、學東西比較快、甚至比較幸運」,而我們都沒那麼厲害?沒那麼好運?因此而覺得難過,覺得不開心。

這個感覺很正常,因為我們是對自己有要求的人,才會想要變的更好。不只是11歲的你會這樣,連54歲的爸爸也會這樣。但是,爸爸的經驗是:當我們跟別人比較時,常常只會看到別人好的地方,卻忘了自己也有很多很棒的地方!這樣好像對自己不公平!

譬如說你,你的自律跟自我要求,常常讓爸爸佩服!爸爸一直到40歲後,才有像你這樣的自律,而你比爸爸早了30年做到!你也很會做投影片,在台上簡報的時候說話說的很流暢,很像老師或主播。另外你也非常喜歡閱讀,常常專心的看書,在書書學到很多的新事情。

最重要的是你的善良跟體貼,常常能猜的出別人還沒說出口的話,體貼的關心身邊的人(包含爸爸媽媽妹妹),你總是有非常好的人緣,還有你的脾氣很棒,爸爸都應該向你學習。

你發現現了嗎?我們每個人總是有很棒的地方,但也總是有不那麼棒的地方。而爸爸的經驗是: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很棒的地方,讓他越來越棒,達到頂尖的棒!(像是台灣第一名這樣)。並且用這樣的棒,來去幫助別人,服務別人。像是爸爸演講、寫書、教學,給其它需要的讀者或老師們看。還有媽媽在大學教書,教出很多很棒的學生。像這樣找到自己最棒的地方,慢慢的找出自己願意投入時間做的最好的事,這樣就會生活開心,也會過的很充實。當然,也有機會得到成就,甚至賺到更多的錢。

不過別擔心,找到最棒的事,有時需要一些時間,但只要你一直保持這個習慣,永遠注意到自己做的好的、做的棒的事情,想辦法把這些事做的越來越好,那慢慢的 … 你就會跟爸爸媽媽一樣,找到自己的天賦。

你跟妹妹都是爸爸媽媽的寶貝,你們也有不同卻很棒的天賦(從天堂帶來的很棒的能力),像你的自律及體貼,妹妹的手作及專注,還有你們兩個一起都有的愛看書愛學習。這些能力,有一天會讓你們也跟爸爸媽媽一樣,變成越來越棒的自己。

別擔心那些比不上人的小缺點,總是要提醒自己,自己有許多很棒的地方。

然後,記得「愛自己」,任何的事情,都可以跟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永遠支持你。你是爸爸媽媽的寶貝,但可不是「媽寶」或「爸寶」,因為你總是會自己想把事做的更好。倒是爸爸像是你的「爸寶」,因為有你,我們覺得很寶貝,很珍貴。

昨天的事,爸爸早上想到,特別寫一封信給你,希望你開心、也記得自己真的很棒哦!

爸爸愛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