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書.閱讀.看程式

看了標題,就知道 Jeff 最近在作什麼了。

沒想到,Joomla 的第二本書,寫的比第一本書還久。從去年寫到今年….還是沒寫完。前幾天上台北教 Joomla 入門,用說的一天就教完了,但是用寫的….實在是龜速進行中。不過寫書就是這樣,還是得專心才會有成果,還好公司的伙伴們體諒,讓我可以專心把這件事情完成一下,這可是今年的第一個大目標,要集中火力把它完成才能往下個目標推進啊。

其實在寫作時一直讓我最困擾的,就是無法持續寫,可能寫了1個小時,腦子就打結了,這個時候就得找其它的事情作了,但是又不能把整個心神移到別的地方,這時要作什麼呢?對我來講….就是閱讀了。

前幾天去圖書館搬了好幾本書回來,都是跟程式設計&資管相關的。雖然一直要到今年9月博士班才正式開學,但是總是得先 Warm up 一下,為未來的長期抗戰作些準備。說真的,程式設計已經N 年沒有摸了,前幾個月回沙鹿,大姐夫請我幫他看一下他們店裡的客戶管理系統,好像在搜尋時有些問題。我說: “這是什麼程式啊?”,姐夫說: “你寫的啊!”,天啊….我都忘記這個程式是我寫的,還是看到畫面上的圖示才認出來,結果又搞了好久,才有點回復過去的記憶(當初是用 VB配合 Access 寫的)

PHP、Ruby、Scheme…..怎麼這麼多不同的程式啊?頭昏中……..還有我的第二本書….什麼時候才會寫完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