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師的一週

自從完成第二本 Joomla 書籍後,我就沒有花什麼時間在 Joomla 上了。一方面是因為顧問的工作變的比較忙碌,另一方面是在寫書的過程中,我天天摸 Joomla,都已經有點膩了。所以讓自己休息一下,轉換工作的焦點。

因此這次在台中教育大學開的電子商務:Joomla 架站課程(教育部補助的訓練計劃,費用全免),算是我難得重新變身為電腦老師,跟一群大朋友一起共渡一整週的時間。每天從早上 09:00 到下午 17:30,連續 5 天的時間,我們帶大家重新摸了一次 Joomla,並實際用 byethost 免費主機架站。

比起教企業課程(如簡報技巧、內部講師培訓,或是心智圖),教電腦相對容易多了。用廣播式主機作一個 Demo,講解一下,再請同學實作,然後觀察成果,解決問題。再進行下一個流程。有許多的時間我們都在上機實作,這樣不會無聊,也很實用。但有時會有同學跟不上的情形(這次有20個學員),這時團隊學習的機制就很重要了。

我在一開始教學的第一天,就依學員的電腦程度進度編組,以三人一小組的方式,將電腦程度好的與電腦程度一般的混在一起,這樣每一組的組長都是學習教練,也可以發揮帶領的作用,這是我覺得這次上課最好的一點(感謝各小組的小組長:國良、昭文、布萊恩、雋哥、Eve、朝凱)

五天課程結束,許多學員拿著書來讓我簽名,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字很醜)。只是這真的是難得的機會,因為課程結束後,我又會變身回企管顧問囉,還有很多事要忙吔…..論文也還沒動工……所以,如果…..如果…..您有 Joomla 問題,還是請您到 Joomla 123官網上討論哦。

註1:中教大的學員們,謝謝大家讓我玩電腦玩的很開心。祝大家一切順心如意 ^_^

註2:有很多人問下次什麼時候會開?嗯….嗯…..看緣份囉(應該是暑假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