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十年緣份

去年的今天,剛好是《改變的勇氣》花蓮場,這絕對是影響我生命經驗,重要的一場演講。在演講結束後,我在火車上感動萬分,淚流滿面!(有看這個畫面的 … 可能要滅口一下 XD )。除了演講本身,那天早上去神袐海邊的體驗,也對我有些影響吧!

因此簡單的整理一下,這10年到花蓮上課演講的一些緣份

2008 年,剛當講師沒多久。在網路上接到萬老師-傑哥的邀約,剛好同一時間也接到東華演講的約訪。第一次到花蓮跟國小老師們談心智圖,也跟東華的同學們分享簡報技巧。從那時開始,後續每1~2年都會安排到花蓮教學,一直到這幾點真的比較忙(然後有了兩個寶貝),才少減了花蓮的行程。但有機會總是不忘跟傑哥見個面、聊聊天,也謝謝傑哥開啟了這個緣份!

2008 花蓮五天行:心智圖教學篇

2008 花蓮五天行:東華演講篇

2010 花蓮.國小教師研習-簡報技巧

後來同樣透過網路的引介,又認識了在玉里服務的Dr. Y 。也繞了台灣一周,到了玉里榮院演講,順便安排了一個單車行程。結果懿恩後來到離我家最近的醫院服務!人的緣份是不是很特別呢?

2010 環島一週:教學篇

2013 年,因為準備簡報技巧高峰會的關係,而認識了竟堯&偉聖,也受邀第一次去花蓮門諾以及慈濟大學,在那個現場,第一次遇到許多現在的好朋友們。也開啟了後來憲福到花蓮一系列的演講,這又是一個緣份的開始。

值得記錄的是:第一次在門諾演講,大概不到30個參加吧 XD

2013 花蓮門諾、慈濟大學-教遊行

然後沒多久之後,就因為帶狀病毒(皮蛇)而需自我隔離,我又去了花蓮,也在那時第一次看到神袐海灘上面的有人,而開始思考怎麼樣可以下去那個海灘。

2013 中年的意外漂流(上)-觀雲/天祥/蘇花

後來2015,我跟憲哥第一次一起去花蓮,一起辦了《說出影響力》+《上台的技術》聯合新書演講,這次剛好遇到颱風來攪局,花東線停駛!但等到鐵路復駛,我們還是風雨無阻,在花蓮跟大家相聚。有很多好朋友也從西部來共襄盛舉,我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感激在心!

2015 說出影響力,提昇競爭力

再過一年,2016「改變的勇氣」環台演講,花蓮這個場次從打算取消到變成單場人數最多。結束後我在火車上真的哭慘,詳實的記錄了我當天的心情。

2016《改變的勇氣》2:一張10萬塊支票,代表我們永不放棄 (這篇超感人必點!)

當天去神袐海灘的行程,我到現在還是十分懷念。很多人都問我「是那一個海灘」,其實只要大家打開蘋果日報的手機版,就會看到那個海灘的照片了啊!

啊 … 又一年沒去花蓮了呢!改天再來安排,再帶老婆小孩去走走吧!這次純旅遊,不演講好了!(還是順便再來排一場呢?花蓮場-千萬講師的50堂說話課?!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