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勇氣 3-活動背後的 10 個袐密(上)

憲福育創舉辦的《改變的勇氣》環台慈善演講才剛剛結束,想寫的東西很多,趁著記憶猶新,我簡單條列的整理一下,活動背後的 10 大袐密吧?

 

1.聽說活動是受到柯 P 一日北高單車活動的啟發?是真的嗎?

答:是的!憲哥在柯 P 活動後,就 FB 私訊給我。一開始我還以為我們也要一日北高(這也太硬了!)。後來才知道是要環台一週(one week),進行慈善募款演講。

 

2.除了憲福以外,15個講者都好棒啊!這些人是怎麼邀請的?

答:本來我以為只是憲哥跟我簡單演講,但憲哥總是能夠把事情發想的更好更完美。後來才變成大家看到的演講+座談型式。總共15個講者,有 14 個是憲哥親自一個一個邀請的!只有1位(葉老師)是我邀的。大家一聽到是慈善演講,都沒有第2句話,馬上就答應了。葉丙成老師甚至延遲出國的時間,只為了要參與這一場活動!(所以請他排第一棒也是這個原因)。整個精彩的活動,都是建立在憲哥的瘋狂發想 & 來賓的熱情參與。然後,我們親自動手去做,才有了這個很棒的一週!

 

3.一週五場,背後動員多少人力啊?籌辦團隊是?

籌辦團隊除了憲福育創的大總管 Tracy,還有行政團隊 Maggie & 芋頭的支援。再加上各地場次的主辦總召:台北2場是 Tracy 帶領,花蓮門諾連竟堯、台南白袍旅人 Albert、台中竹君&孟修夫妻,還有憲哥跟我上課過的學員夥伴們,包含憲福講師塾、說出影響力、專業簡報力、超級簡報力、寫出影響力,以及鐵憲福粉社群。大家都是自動自發,義務協助,不支領任何薪水。說實話,以籌辦團隊的 level,真要付薪水,也很少人付的起啊!

 

4.憲哥說投影片不重要,福哥說投影片很重要。到底投影片重不重要啦?!

先講個小故事:在活動之前,憲哥就一直在旁邊煽動我「啊 … 不然我們這次都不要用投影片?」,後來在最終場-台中場時還跟我說「啊 … 不然我的投影片給你講?你的投影片我來講?」最後我們達成的共識是:我的讓小卡老師講,憲哥的讓呼吸貓老師講 …哈哈!這當然是開玩笑的!

不管有沒有投影片,只要你能有把握講的好!投影片只是一個輔助工具、或者像是舞台佈景一樣。沒有道具佈景當然也能演,有了道具佈景,反而更要配合精準,才會有效果!

所以,25 分鐘演講,搭配 10 張投影片好講?還是25分鐘演講,總共準備 120 張好講(在台中場最終版本)。最大的重點是 …

你要知道自己是誰?最適合什麼型式的表現?把自己的強項發展到極緻。做到這種程度,不管有沒有投影片,都會很棒啦!

 

5.這五場演講中,你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場?

嗯 … 很難比較吔!我可以說每一場都印象很深嗎?台北1場葉丙成老師即興改主題,台北2場何社長分享他勇於改變&挑戰、花蓮場胡杰熱情燃燒、台南場何厚華老師溫厚又華麗的唱片人生經歷、還有台中場許皓宜心理師電到及不怕下海的人生。更不要說每一位受訪者不同的生命經歷(詳見:跟15位講者學到的改變的勇氣),每一段訪談都讓我有很多學習,也豐富了我的生命及人生。

 

(還5個袐密 … 有沒有什麼問題是大家想知道的呢? … 待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