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福育創《改變的勇氣》-環台演講活動心得

以下為《改變的勇氣》:北北花南中,環台演講結束後,參與的夥伴陸續寫下的心得。

如果您有參與,相信其中的文字您一定感同身受。如果您來不及參與,那麼即使只是看看這些文章,相信您都能夠感受到改變及勇氣。接下來,就由我幫大家整理一下,並摘要一些很棒的句子。如果您想看全文,在每一篇的開頭都有作者大名,以及全文連結哦(點進去就看的到全文了)

從《改變的勇氣》取回改變的主導權

作者:Yishu Siow :全文連結

「總算,我體驗了人家心得裡寫的”又哭又笑”, 原來憲哥總愛用他高超的情景製造能力, 在哭點後硬是讓你馬上笑出來

福哥則是在臉書上一直改、在現場一直改、被別人說一直改,不看投影片、 現場調整、心中排練到最後一分鐘,用身教示範著認真對待事情的態度,即使上台時數超過你我做投影片的時數, 福哥還是一如第一次上台般,堅持把細節都做到最好。」


改變的勇氣

作者:林奕甫:全文連結
「石刻,就只是把雜質剔除出來,事前沒有預設太多的!
沒有終點,就沒有起點。是一種改變的方法。但,太過於執著目標是否就能達成理想呢?
捨去自己的雜質,發現自己的模樣,你已經在改變的路上了!!!」

年輕人是我們的未來 他們好我們未來才會好
整理:連竟堯,全文連結

「那晚,我一人躺在宿舍的床上,整理著自己的思緒,千轉萬迴,發現睡不著,便做起來把我想做的事,以及想改變的事物都寫上去,現在我依然努力改變著,謝謝您,您給了我一次機會,讓我重新看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謝謝竟堯哥提供的票,讓我們這些學生可以有機會來享受這場講座,聽完講座之後,我覺得很快樂也很自在,是心靈又再次成長,有股想要好好改變自己的勇氣,不管在什麼時刻,偶爾也發揮一下自己的念力,下一秒就會有好事發生」

作者:陳畊仲醫師,全文連結

「我花了「非常久」,努力思考學習。才慢慢找到平衡點,慢慢改善醫病關係。如果可以,相信每位醫師都願意花時間學習改變。願意花時間與病患好好溝通。…..

醫界有改變的勇氣嗎?答案是肯定的!越來越多醫師開始改變。但是改變需要時間,改變需要民眾支持。大家要了解,你們抱怨對抗的,不是醫師,而是不合理制度。醫師與民眾,是朋友不是敵人。請理解支持,給我們改變的勇氣!」

改變的勇氣1-別讓「工作」謀殺掉你的人生

作者:小卡-莊舒涵老師(環島五場全程參與),原始連結

「今晚聽著葉丙成老師分享讀書時在Party上的那一碗,男生聊著MLB、MBA他沒在看,女生聊的實境秀節目更不可能碰觸,在當時最火紅小甜甜布蘭妮的音樂,被他認為是糜糜之音,完全無法融入話題中 …. 一場Party讓葉老師徹底改變了,」


改變的勇氣2:「一句早安」給業務人員的一堂課

作者:小卡-莊舒涵老師(環島五場全程參與),原始連結

『即使像娜娜姐這麼厲害的業務,都還是有人接過名片後,連個回應都沒有,或是跟她說我不愛你們的車,不用給我名片了,甚至有司機還故意說「娜娜,怎麼會叫這名字,這是酒店小姐的名字吧!」

不過,這些司機的行為、話語都未能影響娜娜姐,她仍舊又開心又豪放的與這些司機們互動交談、發名片,完全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她,一心只想著如何讓他們認識她。』

改變的勇氣3:當個正直好人的指標-福哥


作者:小卡-莊舒涵老師(環島五場全程參與),原始連結

「Colors四色中橘綠金藍的排序,藍排在最後,以及綠金的分數比重,一點都不讓我意外。我認識的福哥就是不管對自己、對別人都很要求,為了學習效果,操作無敵精準,回饋無敵直接深入,從來沒有在客氣的 ….這五天的相處,讓我重新認識了福哥,就讓我以Colors來分享福哥的美好。」


寫在《改變的勇氣》花蓮場之後

作者:郭雪瑤,原始連結

『論心得的感人程度,我是絕對寫不過其他高手的,所以比照去年,寫花絮就好:

8.胡杰說「會找不到自己要什麼,是因為沒有往其他地方移動」。看來這話有成功上達天聽,當晚花蓮的地殼一直在移動……

9.娜娜陳把胡杰送的巧克力轉贈給恩寶那一刻,我才明白「超級業務員」真不是蓋的!

10.我之前到花蓮市區都會去逛大同市場。沒想到那攤吃過兩次的美味,竟是由東遠的母親當家!』

===================

註:心得持續收集中,如果您有心得還沒被我們收錄,請 FB 訊息告訴福哥或憲哥,當然也可 Email : totclub@gmail.com 給福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