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簡報教練的角色登上商業周刊報導後,邀約真的如雪片般飛來,商業周刊的威力真是驚人.但大部份的演講邀約我都婉拒了。

因為短時間的演講,如同一場秀一場,也許會有一些刺激,但卻不太會造成真正的改變。我還是寧願札札實實的,把每一場訓練作好,帶著大家一步步的,在台上逐漸的成長。也謝謝很多企業的諒解及理解,願意配合我們,一起作出效果更好的訓練規劃。

在商周報導刊出接近二個月後,我想摘錄一下報導重點,也算在部落格中留下一些記錄。

「一場兩天企業簡報內部訓練課程,發揮的效益能有多大?答案是:一家外商台灣分公司一年破億美元的資訊建置績效表現,專案成效激增近10%」

「簡報不僅只是工具,而成了『說服』和表現業績的能力」

「舉凡台積電、晨星、Google、Gucci 等上市櫃或外商 …均指名他擔任講師」

「第一份工作竟是工地主任 … 工地工作第五年,他突然反省,『五年之後,我生活還是這樣嗎?』

「當業務 … 開著 BMW、身穿亞曼尼西裝、口袋裡插著萬寶龍鋼筆,但走進 7-Eleven 買包菸,身上卻沒現金」

「給自己開一修路,考取企管碩士在職專班(EMBA),他看到另外一個世界」

「開始接大大小小演講,即使沒錢也去,大量讓自己曝光在公開場合『練兵』和『練膽』」

「專注於簡報技巧領域,同時利用過去業務經驗和 EMBA 上課體悟,將大量資料系統化和模組化」

新增說明文字

「每次的檢討,讓他至今教學純熟程度從每秒、每分鐘發生什麼事情,或者面對對象大相逕庭的工程師、醫師或是精品業店長,皆能一一接球到位」

「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市場性自然源源不絕」

「城邦媒體集團執行長何飛鵬在其新書《上台的技術》中提及,『(他)看盡了人生百態,也嘗盡人生的酸甜苦辣,對人生往往有異於常人的體悟。』所以,他的簡報課不僅是技術,也成了一種態度。

「為了迎接二女兒出生,整整兩個月不教課 … 也堅持不持中國授課 … 為了每天要回家看女兒。『有捨,才有得』」

「站上去的舞台,自己負責!」

商周會員,線上全文閱讀

1 Comment

  1. […] 過去我曾出版過《上台的技術》《教學的技術》《工作與生活的技術》《線上教學的技術》等書、也推出過「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等不同的影音作品。親子天下說我是「老師們的教學教練」、商業週刊下的標題是「簡報王」、天下雜誌則說我們的課程是「變態頂級企業內訓」,城邦集團 CEO、也是《自慢》系列作者:何飛鵬社長,曾在商業周刊的社長專欄形容我是「企求完全比賽的職業選手」。當然,我也是2個女兒的爸爸,試著實現天賦、發揮天命的人。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