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技巧好書推薦: 拯救你的簡報投影片設計,就靠《1分鐘驚艷簡報術》

經常在簡報技巧課程結束後,遇到學員提問「美感跟設計感是天生的嗎?如果沒有這些能力,也可以做出漂亮的投影片嗎?」。雖然我認為,投影片只是簡報跟上台的技術眾多技巧其中之一,但是不可否認的,投影片一定會在簡報呈現的過程中,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有許多的講者口若懸河,口才極佳。但卻搭配著很簡陋,或甚至到達醜陋等級的投影片(有點誇張?那您參加的簡報場次一定不夠多)。這時我都會覺得,如果這個投影片能進化一下?或甚至是把投影片拿掉?效果一定可變得更好。

但要讓投影片變的更美或更有設計感,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捌開每一個人先天的美感跟設計能力不說,單單就顏色的選擇,我相信就會考倒很多人。更不用提版面的設計、字型大小的考慮、畫面的擺放,甚至進一步與主題及內容的搭配,想到這些頭都痛了!我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想簡報內容都已經很吃力了,要進一步做簡報投影片設計,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工作的簡報,也不大可能發包給別人製作或設計,而自己的設計能力又不夠,真的要從頭去學設計又緩不濟急。那到底應該怎麼辦啊?

Andy 這本書,就是對我們這種美感不足,又想快速上手做好投影片的專業人士,最好的解答!

最早認識 Andy 老師,是在網路上的簡報教學影片,那時覺得他的簡報投影片「真的好漂亮哦!」,顏色搭配的很好,字型大又好看,重要的是:每一張投影片,都精準的扣住他的簡報內容,不止傳達出重點,還畫龍點晴的強化了簡報的效果!那時就覺得 Andy 老師超強的。後來我們透過專業簡報力及憲福講私塾的上課過程,我們在課堂內跟課堂外有更多的機會彼此交流。才發現 Andy 不止簡報厲害,教學更是一把罩。他有一種冷面笑匠的喜感,常常他還在一臉正經的傳達教學內容,台下已經哈哈大笑到不能自己!(想到就又想笑了,哈哈哈!)。

當然最重要的是:他總是能把複雜變簡單,讓這些專業的投影片設計及規劃技巧,變成簡單易上手的步驟。像是簡報設計「一百塊」的三密訣:也就是顏色「一」致性、運用「百」搭色、用色「塊」突顯。運用像這種簡單易記又實用的技巧,讓大家很快的就能學會。好幾次我都看到他運用這些手法,把原本複雜又醜醜的投影片,瞬間變成超美又有設計感的簡報內容。真的是很厲害啊!而這本書中,已經把他在上課教學中展現的神奇本領,用一個又一個的彩色案例,變成書中內容的一部份。即使你沒有親自進到 Andy 老師的教室,也能學習到這些讓專業投影片更具有設計感的手法。每一個案例,都值得您好好閱讀!

如果你跟我以及許多的專業人士一樣,對於簡報的專業內容熟悉,但對於投影片的設計製作及美感規劃,總是苦於無法上手。這本書絕對可以幫助你,做出漂亮美觀又充滿設計感的投影片。 更重要的是:運用書中的易學易用的技巧,可以讓你的簡報投影片,更能搭配上您要談的簡報、演講、或教學的內容。「讓您的投影片,更能配的上你」,也讓你在上台的時候,能有更好的效果,讓聽眾更有收獲。我想,這才是這本書最大的價值吧!

身為國內各大上市公司推薦的專業簡報教練,我誠心向你推薦這本書!

《上台的技術》作者
《千萬講師的50堂說話課》共同作者
上市公司專業簡報教練

王永福

註:訂購連結

城邦讀書花園(免運費) https://goo.gl/WUgkW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