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專訪摘要(2020/08):鴻海、台積、Google都搶上的「變態」頂級企業內訓,加開線上課也被買爆

先前上過商業周刊經理人雜誌EMBA 雜誌 …等專訪。但是天下雜誌倒是第一次。

主要是因為推出「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在募資時創造了單月 1500 萬的最高募資記錄,才吸引了記者的目光。

採訪當天拍了不少照片,但最後編輯大人挑的照片 … 好文青啊!後來我手邊還有跟攝影大人要一些照片,就摘錄記者寫的內容,配合一些沒公開的照片,讓大家欣賞。

以下摘自天下雜誌(僅重點摘要,全文連結在此):文 林佳誼,攝影 邱建英 

職業講師王永福福哥 邱劍英攝46

4月疫情高峰,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突然在內部高階主管對話群中,丟進了一篇網路熱文,要同仁參考學習。這是篇即時分析美國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疫情簡報技巧的文章。

作者,正是綽號「福哥」的知名企業內訓講師王永福。他開設的簡報課與教學技巧課,2天課程要價高達3.8萬台幣。但包含台積電、鴻海、Google、微軟在內的大企業,仍趨之若鶩,邀他到內部開課。

王永福最近首度到線上教育平台hahow開課,上線募資(相當於預購)一個月內就突破5000人,總募資額突破千萬。創下hahow開站6年以來最高紀錄。

 

IMG 1987

 

暢銷書《安靜是種超能力》作者張瀞仁,曾自掏腰包上福哥的課,當場上到胃痛。她說,王永福控場能力極強,一堂課上下來,會感覺整個情緒「完全被抓著走」。

「不是我講的內容有多厲害,而是我能讓學員學會,」王永福說,教學的根本目的,是學生到底有沒有學會,之所以頻繁變換大量技巧,就為了緊緊抓住學員的注意力。

 

TSMC 師鐸獎 IMG 4211

一名上過好幾次不同課程的台積電主管說,王永福的課,在台積內部「要用搶的」,課堂上有競賽、有演練,難度高,上起來「感覺非常刺激」。

螢幕快照 2020 07 24 上午11 24 01

 

王永福最近首度到線上教育平台hahow開課,將「教學的技術」改為線上版。5個小時課程一人收費3千元,一門課就創下逾千萬收入,創下hahow開站6年以來最高紀錄。

這堂課,王永福再度發揮「變態」精神。

一般線上課程,都是很陽春的一鏡到底拍攝老師授課過程。但他硬是要求製作團隊出動3機作業,甚至找來一整班學員入鏡演出,從不同角度捕捉上課過程每一環節,再加碼錄製解說片段,讓線上課學員雖無法即時與講師互動,卻能從更多層次與角度理解授課內容。

問王永福,難道不擔心,一堂3千元起跳的網路課程,會侵蝕一堂3萬多元的實體課程高端市場?

王永福說,「我想要發揮的,是線上課程更好、更極致的地方,更多實體課程做不到的。」

超級控制狂的福哥,目標想要再創造線上課程的新標竿。(責任編輯:陳郁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