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 3天10隻氣瓶的超級潛水

綠島3天,潛水 10 隻氣瓶,總潛水時間 8 小時以上。PADI 白金潛水總監一對一帶領。像這樣開心(瘋狂)潛水的機會,實在是極為難得的安排!

早就知道綠島是世界級的潛點,海水清澈能見度高,水下魚兒豐富。這次連續潛了10支,潛點涵蓋了 2/3 的綠島。聽說像這樣南北兩側同時都能潛,並不是常常有的機會。我們這3天下潛的海況超好,浪平流小,整個就是水下觀光團般的行程。超棒的!

在10隻氣瓶的潛水過程中,大峽谷的壯麗讓我印象深刻,就像海中的太魯閣峽谷一般。而一線天的海中大山,也讓我體會在海中飛過山脊的感覺。其它像鱷魚嘴的特別地形、鋼鐵礁的大燕魚,石朗岸潛的海馬郵筒以及貼心的岸潛步道,綠島燈塔後花園的一大片軟珊瑚&魚群,還有黑潮洋流的溫暖及流速差。這些都是其它潛點看不到到。而綠島著名的玻璃水,這次也沒有讓我們失望。每每從船上往直視海底,30 m 甚至 50 m 能見度,都是甚它潛點少見!果然是世界級的潛水景點。

大峽谷

鱷魚嘴

 

鋼鐵礁

 

石朗

 

水下海馬郵筒

 

怪齒魚(不知道正確名稱)

 

大燕魚

 

海蛇

 

巧遇阿仁教練

 

因為難得來綠島潛水,我特別請海珊安排多潛幾支。因此在船潛結束後,我們就全副潛水裝,再用摩托車載著氣瓶,直接衝到石朗再岸潛一支。想到我們穿潛水衣載氣瓶騎著摩托車,這樣的畫面真的有點好笑 XD。像這樣瘋狂的潛水行程,可不是每個潛水教練都會幫你安排的(前題也要潛水員體力夠好),再次感謝海珊總監的安排,我知道這是自己人才有的福利啦!

除了潛水之外,海珊還請她太太鈺琳同行幫我照顧安寶貝。早上我們潛水,家人組泡湯游泳,中午一起吃飯。下午我們再下潛,家人組則回飯店躲太陽睡覺,晚上再一起吃飯。真是太感謝海珊&鈺琳一家人的安排。連續二天在帶著安寶貝在朝日溫泉泡湯兼游泳,經由專業的游泳選手(鈺琳是潛水教練也是游泳選手)教學,聽說安安踼水進步飛快。整個旅程,我跟安寶貝都玩的超開心的!

總結來看,綠島是很棒的潛點。但是由於深度大、流況不穩定。看起來還是要有點經驗的進階潛水員(AOW 等級)以上,才會比較合適。這樣在快速下潛及遇到流況時,才能在水下更自在應變。而這次為了增加免潛壓時間,我們全程都使用 31% 的高氧氣瓶。這也是需要進階潛水員資格才能使用的。
(聽說白金總監的老闆我的潛水教練難得要開 AOW 進階潛水員訓練,同行的還有我的好朋友&超級網路行銷老師 John . 敬請把握!

這次除了潛水外,還全程配帶了 Garmin MK1 & Sunnto EON Core 二隻潛水錶,以3天10 隻加上大深度的狀況,算是極限測試了吧!測試的結果,改天再來整理一下。(Garmin MK1 測試心得在這裡

再次感謝海珊一家人的協助。福哥無以回報,就 … 只能帶著大家吃美食了!哈哈!很開心一起潛水,我們改天再一起出團啦!

綠島羊肉爐&鹿肉

28年前,當兵的地方就在富岡漁港旁邊,台東志航基地,那時工兵苦哈哈的在外面施工,經常看著海邊,天氣好的時候會看到綠島。但是當兵的日子,心裡面只是想著什麼時候退伍,也不會想要去綠島。

在朝日溫泉附近的民宿

這一過,就快 30 年!

現在安寶貝,第一次來到綠島。其實心裡有點歲月如梭的感觸啊!謝謝寶貝陪我一起來 ^^

摩托車是主要的交通工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