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 2016,邁向 2017

年底了,似乎還是要 review 一下自己一整年的表現,並且對新的一年許下一些願望。

今年覺得自己做的不錯的有:

改變的勇氣-環台演講:謝謝憲哥的發想&帶領,我們在4月底連5天,環台5場演講,最終吸引破千人次,也募集了破百萬善款(分給5個不同的慈善單位)。感謝所有講者&參與的夥伴,我們一起完成一件有點瘋狂,但又很棒的好事!也許 2017 年可以想一想,還有什麼瘋狂的好事可以做。

 

拿到潛水執照:想學潛水的想法超過15年了,但今年因為體驗潛水時,意外的潛水恐慌,反而加強了我要學好潛水的動機。謝謝老婆的支持,讓我全心投入3天的學習。也感謝我的好兄弟 MJ,為了陪我學了2次的 OW!!當然,琦恩教練有系統&令人放心的帶領,讓我有機會開展一個新的視野,體會潛水的新世界。希望明年有機會,也帶著老婆一起潛水,並且影響更多的好朋友愛上潛水!

 

專業簡報力持續開展:雖然一直都在教簡報課,但 2016 算是正式把專簡報力公開班,變成一個常態性的課程。感謝所有參與的夥伴,還有投入支持&支援的學長姐。因為有大家的參與,這個課程慢慢的變的不一樣了!(譬如說:學長姐的要求比老師還嚴格 XD),而二位站上 TEDx 的學長姐,也為大家做了很棒的示範。每次演練時憲哥的參與,也讓這個課程更回饋更多元,意見更深化。感謝 Tracy & 芋頭及所有幕後同仁的努力。希望 2017 年這個課程可以辦的更好,每年都可以培養更多站上大舞台的講者!

 

憲福育創好課不斷:今年憲福育創持續推出很多口碑絕佳的課程,包含說出影響力、銷售力、Colors、行政力、向上管理、精實力、辦公室生存術、還有很棒的講師示範課,以及幫大家拍出響力,當然還有大神跟老妖合作的頂級教具課、還有跟社長一起合作(很操)的寫出影響力。我們不僅希望幫助有心學習的夥伴,能有更棒的學習資源。我們更希望幫所有憲福合作的老師們,透過我們在旁的觀察及意見,能進一步提昇老師們的教學能力。很開心看到很多憲福的老師&同學們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明年應該也有幾個同學會出版新書。也請大家拭目以待!我們會持續推出更好的課程!

 

工作與家庭的平衡:今年的工作時數仍然維持控制數量,還是可以留下時間陪伴家人&女兒。至少女兒們每天都還是很開心可以看到我,也還很膩著爸爸,這是好事。工作的目的,不是為了工作,而是為了讓自己能有更好的生活。很高興自己策略還算正確,在工作安排及發展上,仍然符合自己預期的計劃中。希望自己新的一年,能持續減少課程數量,但提昇課程質量。持續的朝向計劃的理想,順利轉變!

 

=====

 

以上五件,是我現在想的到,做的還不錯的地方。當然也有幾件事,我希望未來可以做的更好的。

脾氣的控制:有時脾氣一上來,自己覺得就控制不住自己。這一點常常對家人&老婆造成困擾,也謝謝老婆都保持耐性。這種熊一般的怒氣,實在應該找個方案控制一下。希望自己可以平和一點,不要常常動怒啊 …。

 

博士班課程的進展:頭洗到一半了,總是應該想辦法完成。雖然拿到學位不見得代表什麼,但是沒有完成總是覺得可惜。希望 2017 年開始掌握進度,不要只是寫書 … 要開始寫論文了 XD

 

轉型事業經營:希望自己朝向經營者的角度邁進,思考的範圍能更大更廣。也許時間到了,可以慢慢的淡出舞台,往幕後邁進。憲哥談到「五月天」的想法,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跟好朋友們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

 

謝謝所有好朋友們對我今年的照顧跟包容!當然,也謝謝老婆對我的容忍&照顧。任何的成功,都比不上家庭的和樂。抓住自己想要的重點,才是最重要的!希望我年紀越長,智慧越長!

也祝大家,還有我的家人&好朋友們,當然還有 JJ & 小寶貝們,身體健康,一切順心!

好了,就先檢討到這裡。我要跟一些好朋友好戰友們吃火鍋了!(開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