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簡報力心得:講台上的五月天

林家興(學泓英語/副主任)

 

「大學副教授也可以是講台上的五月天,你是否想改變決定權在你自己」。

今天又是充實且成就感十足的專簡演練日,簡報一直是自己在修練的目標,不足的地方持續修正改善,面對它修練它。

 

下午聽取了十多個精采簡報,坐在台下,反思自己走過的三個階段,學員、輔導長、再到旁聽的學長,每個階段有不同的心、技、法,從不同角度、面向、對向,反思自己的學習,敎練所說跟自己的差距多少,一致的共識很好,缺漏的當做學習,自己看到的他人沒注意的,也許就是自己看到特別的觀察點。沒有對或錯,正面看待它。

#大學副教授也可以是舞台的五月天

 

今天看到大學副教授講解複雜的稅法,用簡單易懂口吻描繪主題,特別的是用熱情歡樂的氣氛帶動全場,讓我們發出「哇嗚」的驚訝表情,宛如講台上的講者是五月天ㄧ般,如果大學副教授都能用這般熱情,我想台下學生應該不會睡覺,敎學成效也會更好!

#學習不用逼你是否想改變決定權在你自己

簡報付出多少,成果自己最受用,動機決多數比例來自自己。

#聽取不同意見雅量讓自己更好也利他

 

外顯的行為,取決你的心,先聽、接著做看看、再表達你個人想法,執行與否關乎己心。
十幾份簡報,開啟我對這些主題的認知,謝謝上台伙伴,謝謝憲福,謝謝共同參與的好朋友。
最後,謝謝不放棄的自己,因爲我知道我可以更好,下次的舞台,好好的放鬆,好好表現一次吧!

 

(原始出處:專簡二十三班學長姊 – 林家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