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的勇氣:離開「海課教育」

在六月初(2023/6/5),我離開海課教育經營團隊了!也謝謝合夥人的支持跟諒解,這是經過討論後的決定,也是對長期更好的決定。(已公開 Po & 發在福哥來信)

因為我實在不想只是很制式的說:「因為個人生涯規劃考量,所以 ….」像這樣的話。所以,我來「有勇氣面對」一下 。

開始做這個事業的原因,是因為想更好的把自己的線上教學作品,跟更多人分享(是的,我之前就提到,算是為了一頭牛蓋了一個牧場)。而離開的原因之一,也是為了更專注的做好自己線上教學作品,也就是今年原本的計劃「簡報的技術-線上課程」。

做到自己信奉的價值

記得我在《工作與生活的技術》書裡有談到「三個重要的心態設定」,分別是:

1.每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2.假設一切都會透明公開,你會怎麼做決定?

3.沒有用不到的經歷、用不上的學習

這是我一直信奉的價值,而這樣的價值在逆境階段,更顯珍貴。因為雖然我也會覺得可惜(從無到有打造一個線上課程平台,要花很多精力跟投入啊!)。但是如果把眼光放在更長期,也許所有的事情,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經歷,也都是學習。

是的,我也會失敗,我也會有決策失準。我當然可以隱藏這些,只留下正面或成功的光環 … ,但這不是我啊!有好的、有不好的,有成功、有失敗;有智慧時刻,也有耍笨時刻;有時非常堅持,有時卻太過固執 …. 這一切的一切,才是真正的我啊!如同我相信的價值「.假設一切都會透明公開,你會怎麼做決定?」。我不會刻意維持一個表面,只希望自己更真實啊!

感謝

謝謝合夥人與團隊夥伴的支持跟投入,雖然我離開,我還是記得大家的努力,也充滿感謝。

感謝許多朋友的支持,「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仍然可以平台播放&觀看,平台仍然繼續營運,大家學習的權利不會受到任何的影響。

謝謝許多朋友們的關心,事業經營本來就會有許多考驗跟挫折,但是因為有大家的關心,這些挫折就沒那麼難了!也許從這大半年的成果來看,我想打造一個自己的線上課程平台並沒有成長!但我希望能夠從這個結果有一些學習,也許休息一下,想清楚再出發。希望最終還是能有更好的成果,展現給大家。

#我虛一下再繼續出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