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簡報力心得:拋掉過去的自己,站上舞台

佘淑真(保險公司 業務經理)

一場「專業簡報力」課程,一個月的時間,自虐也被虐。連兒子們晚上回家都會問我:「媽媽,你今天要練習嗎?」發表的前一天晚上,也跟我說:「媽媽,明天加油哦,你可以的不要緊張~」

我不想輸給命運,我不認為出生決定一切,我更不認為過去會等於現在,我想用雙手去改變我的命運,我有一顆想要用專業幫助每一個客戶朋友的心,而且很想非常想去做。憲哥的「麥克風+信念,就能改變世界」讓我知道,如果想成為世界之光,那就自己先發光;福哥幾年前一次偶然的台南講座「上台的技術」,讓我看見也相信:沒技術也能學。

前年的某一天我發現,原來這兩個人有一間叫「憲福育創」的學習課程,於是去年,我參加了「教出好幫手」、「說出影響力」,今年的這一天我完成了「專業簡報力」,過去的一個月,我白天一樣完成工作,每天晚上等兒子們睡了,搞到凌晨才睡覺,只為了拋掉過去的自己,站上舞台。不會做簡報,做的不好,那就逼自己一把。

今天的專簡發表,緊張到爆炸,還被抽到上午場就要上。當我在混亂中結束我的簡報後,憲哥給我的回饋,讓我眼淚都快掉出來,因為只有自己知道這個過程讓我們從什麼樣的人變成有能力上台,付出多少努力、做好簡報,把一場專業又複雜的東西,8分鐘內講到每個人都懂。憲哥,我的努力是因為我相信,只要我不放棄,沒有人會放棄我;福哥給我的建議,從第一天上課到給我第一次的簡報回饋,我記得這麼一句話:「我期待看見你的蛻變」,聽著回饋錄音檔那頭的我,嘴巴跟心裡都回了一句:「福哥,我會的,一定會讓你看見」。

從去年到今年在憲福,我認識了一群很無私、沒有為了利益而湊在一起的學長姐,遍佈在台灣的每一個地方。每一次的上台,陪著我們練習到半夜,即使課程結束,偶爾碰到也都彼此交流,我真的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們。最後拿下第六名,對於有些人來說已經很厲害了,但是我其實答應兒子,媽媽要拿到前三,最後沒有拿到……,等等回到家,親愛的兒子應該會原諒媽媽~代表我還有更多進步空間。也謝謝我的夥伴們陪我練習,給我鼓勵。

最後我想說,你想改變嗎?去憲福育創找到你人生下半場吧~我今年42歲,兩年前到現在是我人生改變幅度最大的,就因為憲福。然後回家,讓未來的每一天持續輸出,才能不辜負每一次的輸入。

(原始出處:專簡二十班 – 佘淑真經理FB)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