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簡報力心得:大家共同努力,才成就更好的簡報

盧威如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護理師)

第一次擔任東軍輔導長,壓力真的不小,還不夠優秀的自己,怎麼輔導夥伴。
每天半夜才睡,演練前一晚還再修簡報小細節到2點,一個月的輔導時間,真的,是靠這些學長姐們撐著呀!


感謝
在這謝謝曾崇城 (Peter Tseng)、Cheng-Wei Lin、林岡輝、蔡宗翰、Will Lee、Han-Chih Feng.Samantha Chiu、郭燿維、徐慶玲 (Ching-Ling Hsu).Siao Han Lin大家晚上線上視訊,總是忙到11點多,除了考驗夥伴的堅持和努力、輔導員專簡的腦力和專業力外,也考驗大家的體力。

謝謝鄭凱倫、謝雅玉、林怡辰、林秋錦、林家興、Ching-Yu Louisa Chang、洪瑞聲.陳德生、Hsiao-wei Yang.洪岳裕.Kathy Liang、Emily Wang(有沒有沒列到的,對不起,太多人的幫助)常常在社團裡輔導和加油鼓勵夥伴,這個月,辛苦大家了!


給17班東軍夥伴
如果沒得獎,我會說「沒關係,學習是長久的,重點是妳已經改變而且學到簡報的用意和精髓」。
如果你得獎了,我會說「付出的代價都值得了,如學長說的,表示你的簡報架構和內容,已經正確和完美呈現了,獲得在場專業的角度一致的認同,我也要說,除了心情很爽外,也會讓你更有自信」。


謝謝夥伴們,因為你們,我才有機會和這些學長姐們一起學習,這個月你們辛苦了!
Kaiyi Luo-很多事情還需要釐清,有時人生會有些混亂的時候,再加上身體不適住院,但你還是在最後,堅持自己,完成這個簡報,雖然內容無法完美達意,但在台上的妳,台風和語氣、語調卻處理的非常好,謝謝妳的堅持。

Charlene Huang-濾能公司的介紹,妳完美傳達了,做到不搶其他部門的專業內容,確在輕描帶寫中描繪公司的樣貌、專業、和綠能貢獻,內容完全符合平常妳簡報的需求~「開場介紹」,如同福哥說的妳完美呈現「把專業通俗化,把通俗專業化」,拿到第六名,恭喜妳!


王培賢-營養一直是不好表現的一項專業,因為它既通俗也專業,所以包羅萬象、難以聚焦,從大縮到小、從散聚焦到癌症營養介入,讓現場聽眾知道體重對癌症病患的重要性及關鍵性,也讓大家知道營養師能提供什麼服務,且還可以永固和提升病人的體重,最重要,妳的對象是難以應付的「醫師」,也正確傳達請醫師將病患轉介給你們的重要性,很棒,恭喜妳獲得「第五名」。

Kiddy Lioa-妳一直很努力學習和製作簡報,面對重新設定簡報對象,妳也是認真完成,只是時間很有限,需要處理的部分還很多,選擇延後也是很好,畢竟如果能完美上台,就不會讓自己遺憾,好好加油喔!

Hanyuan Cai-其實你是一開始最清楚自己內容的人,但礙於受訓期間無法討論和製作,以至無法完成簡報,雖然可惜,但相信在下一次,你一定可以完整地、完美地演說你的簡報,祝你未來成功。

(原始出處:專簡十七班 – 盧威如 護理師FB)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