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福講私塾」:關於報名的一些FAQ

超過50個人報名,最終只取 16 個教練課程名額,以及 9 位一日入門課程名額 …。再怎麼說,還是無法滿足許多夥伴們學習的期望。也許從 FB 上,已經有不少人看到我跟憲哥很認真的看資料&討論,也知道我們十分用心想辦好這個難得的「企業講師」課程。但是憲哥今天前進大陸,留下我在台灣 …!我很樂意,再針對一些學習夥伴上挑選的細節,再補充說明一下。

 

Q1:為什麼不全部入選,皆大歡喜?

Ans : 這是一個收費&不算低價的課程。如果我們只看$$$$….那真的應該多多益善,反正一梯不夠收,我們可以開2梯、3梯 …。是吧?

嗯 … 如果我跟憲哥只是看 $$$$,那不開班才是理智的選擇。如同一開始許多朋友提醒:為什麼要把這些職業選手的看家本領,傳授出去呢?我想有很多的想法,我們已經寫在「憲福講私塾」的網站上,我就不在一一細述了。

簡單的說:我們有心,但也要找有緣的夥伴。所以無法全部入選 … 真是不好意思!

 

Q2:那為什麼不多收幾個?只收16個教練名額?

Ans:既然定位為教練課程,那就要有充足的演練&回饋時間。因為這樣的考量,我們可能在第2&3天,會請入選的16名老師,進行完整的演練,我跟憲哥,也會仔細的觀察,好好的給回饋。務必讓教練的動作切實的進行,而不僅只是給些淺淺的回應。

說實話,如果真的想要塞人,只要稍微調整一下。不要說 16 人,30 人也塞的進來(一天演練15人,應該不會太難吧?)。但是有些事情,我跟憲哥有一些「自以為是」的堅持。也許這些堅持 … 才能維持一些些的課程品質 … 是吧?!

 

Q3:入選的主要條件為何?

雖然我們是一個一個細看過每一位報名夥伴的資料,也是先獨立決策,再見面討論。但是在前13位入選名單,我們只有一位有不同意見。也就是說:我們意見一致性還蠻高的。

在討論的過程,我們第一個會考慮到職場歷練。因為我們共同覺得,要站上不同企業的訓練講台,職場歷練是講師與學員溝通的一個重要關鍵。
另外,是不是已經具備有講課的經驗?對於自我的核心課程是不是有一個大概的觀念?這也是我們在考慮時的一個重要關鍵。

如果報名的夥伴,曾經從事過業務或行銷相關工作,對於面對不同公司的授課環境的挑戰,會有更好的應對。這也是我們考量的因素之一。

最後,我們會主觀的評量。我們的課程,是不是對報名者有相對較高的成長助益。這個課程剛好會發揮推一把的效應。這也是很重要的考量!

 

Q4:我沒有入選,是不是表示我不適合走「企業講師」這條路?

Ans:嗯 … 其實我跟憲哥一邊討論,一邊常在想:「我們有什麼資格?決定誰入選/不入選啊?」

我們總是心存感恩,謝謝大家對我們的肯定!再次感謝!

說實話,我跟憲哥,以及許多的講師好友,如 MJ、Jacky、Adam、河泉(剛好舉 A+ 課程的講師),我們也都沒有上過什麼「講師培訓班」。所有的上課技巧,都是從實務中磨練而來。

因此如果您入選了,那恭喜!我們也許可以幫助大家少走一小段冤枉路(這是課程的價值)。但如果您沒入選,那也恭喜!您也許可以從實務磨練中,鍛練出更好的技巧。(這是真心話!)

我們只是從報名的夥伴中,選擇幾位先共同學習的夥伴。並不是甄選(我們也沒資格決定)誰適合或不適合當企業講師哦!

 

Q5:這次沒入選 … 那會有下一梯嗎?

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雖然我們還沒有這個想法。但是 …明天永遠充滿未知跟挑戰,Any thing is possible ? 是吧!

不論如何,每一天努力,朝目標前進一點,朝完美前進一點。才是最真實的,是吧?!

一起加油吧!

 

王永福。謝文憲

共同敬上

 

註:辦一個課程,要仔細&用心的,為沒報上名的夥伴,寫一份 FAQ … 說真的,這還是第一次 XD

但我跟憲哥,真心的在意每一位夥伴!不論報上名,或是沒上名!…. 這份誠意,希望您會收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