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心得-人生中唯一沒打瞌睡的課」

我是一個不太會說話也不太擅長表達的人,當然,簡報技巧也不會很優秀,所以很榮幸也很感謝公司安排這麽好的課程讓我學習。

老實說,一早走進會議室,我就隨手拍了張教材封面用line和朋友抱怨,今天一整天的時間都要浪費在這課程上了,但是上了第一階段後,我馬上改觀,甚至臭屁的告訴朋友,我正在上福哥的簡報課喔!

以前也有上過簡報技巧的課程,但內容都沒有王老師所教的精彩, 我不得不說這堂課是我人生中目前上過唯一沒打瞌睡的課,而且下班後馬上與我的好朋友分享(因為他們公司正積極推廣白板式簡報), 我告訴他們我學到了什麼,而且不是死背,但概念卻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經過我這麼大力推薦,大家都很好奇王老師所出的書肯定是超強”武林秘笈”,非得到手不可。

讓我最佩服的是,我所被分配到的組別裡,成員沒有一位認識的(處別和單位不同),但我們卻神奇的互相勉勵,同心協力不分你我過關斬將,不是因為獎品很誘人,但王老師教學就像有魔法一樣,啟動了我的好勝心模式,讓我們就是想拿第一名,我們都豁出去了,也讓我認識了新同事,這種感覺好特別,也從未有過。

 

我盡可能述說我今天一整天的”驚艷“,我的好朋友馬上投放羨慕的眼光,包括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所有技巧與應用,例如:

1.投影片按B鍵可使投影畫面變黑,按W鍵可使投影畫面變白。(真的沒幾個人知道)

2.90秒的電梯簡報,這也是我上台的項目,雖然表現的不太理想,但我還是克服恐懼了。

3.利用便利貼資料整理,進而排出流程。

甚至是最後一題的測驗要我們動手畫出簡報內容…等,

 

最後,我以為王老師與生俱來在演講和教學就有天份,沒想到一場30分鐘的演講, 王老師這麼厲害了還是需要五個月的準備時間,真的讓我很感動, 原來教材的每張投影片,王老師所說的每句話,甚至是所有學員會有的反應, 在上課前都是經過精心挑選和安排演練,唯有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才能贏得掌聲。

而且在結束前還告訴我們欺騙了我們兩件事,然後藉由坦白勉勵我們讓我們知道自己很棒,使我們肯定自己,我認為這已不僅是簡報課而已。

 

專業儀表大廠 RD 李怡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