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感」的美好狀態

其實也不知道最近怎麼一回事,是因為感冒吃藥?還是天氣變化?還是自己靜坐10分鐘?或是每日3好事回想?或是常常感謝主?或是找到天命計劃?還是更有工作與生活的技術? …. 或是,只是因為天氣變涼了(比較適合北極熊XD)

最近,非常的「善感!」。(沒有多愁 XD)。

想說的是:最近的「狀態」很好 …. 我很喜歡我現在的樣子!放鬆、穩定,比以前收了一些、慢了一些 … 但,每個動作,都很有感受。走路時、工作時、上課時、跟女兒相處時 …甚至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 。都很平靜,然後 … 很有感受 …。

我跟幾個朋友談到,最近這個特別的狀態…,是帶著好奇的心,想知道為什麼?能夠進到這種狀態。前幾天還跟 Richard 開玩笑,說現在感覺像「吃禁藥」,進入天啟或天命模式 … 哈!雖然有點誇飾,但卻是最近經常有的感受。

教課這麼久了,很少會有像前天教學那種感覺。放鬆、自在、但又充滿能量,而這樣的教學能量,不像以前是激烈激動的,反而是溫和又平順的,學生自然而開心的,被推往我期望的地方。每個動作、每句話 … 我講出我想講的,甚至講出自己沒想過能講的 …。明明最近病了快半個月,上週末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但那天在永豐棧教課的感覺,真的很特別!(感謝主!)

不過,太善感的副作用,是容易流淚 XD。早上 JJ 跟我談到安寶的對話,我流淚… 。接到許多教師節感謝的訊息,我流淚 XD。打電話給我的老師們感恩 …我流淚 XDD。連跟 Richard 分享我跟建築師的對話,我也流淚 XDD (真是失態,哈哈哈!)

看起來,可能要再練一下鐵人,或是再去摔一下合氣道!或是再叫幾個夥伴請_____。才能恢復我鐵漢的形象!哈!

不過看到自己仔細在分析,造成自己改變有那些關鍵因素 ? …. 看起來理性分析腦沒壞,就是多開了一些感性吧?說真的,這是好事!

當然,很多事情本就無常。上上下下,相信也是正常!嚴格說起來,最近因為工作&生活狀態太好,反而睡眠不好(睡不著 XD)。不過,這樣也才平衡吧!沒問題,我接受!

只是很珍惜的記錄下,最近「善感」的自己!也希望能發現其中的關鍵技術,讓自己更常維持這樣好的樣子。

教師節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