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簡報力心得:簡報沒你想的那麼簡單!

林裕閔 (百鮮企業 業務經理)

簡報沒你想的那麼簡單!

原本以為自己這些年經歷大小征戰,一堂簡報課必定可以駕輕就熟!沒想到加上「專業」二字完全是不同的世界。

一場好的簡報如同一場大秀,它所代表的將是你對「一件事」的態度!因為你的表達會呈現你是否夠專業?是否值得信賴?更重要的是你是否是「值得合作」的戰略夥伴?

如果只是上課,沒什麼了不起,因為你可以選擇自己想學的學、堅持自己想做的做,可是加上「專業演練」它就左右你會是什麼咖的標的!

「我在事業是什麼身分,當然我對選題一定要有我的堅持!」這是個性的聲音,若無法拋下所謂的「原則」,你只是做一場自high的表演,最終達不到任何「有效」的結果!

短短幾分鐘的表現,裡面蘊含著深度的累積!是否夠了解聽眾的需求、是否能讓聽眾獲得啓發、是否能讓聽眾產生共鳴、是否能證明業界的差距、是否清楚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這次課程裡看到自己對事業的態度,代表百鮮時我是加分還是減分,扛起責任的決心還是反正他們又不是我的客戶之敷衍。起初執著自己的意見,到最後打破個性、學習「求救」!「不懂裝懂!」不正是當今中小企業一蹶不振的致命傷,也是我最討厭人家倚老賣老會做的事!

謝謝Mitchell Chen學長的猛藥啓發,讓我「大我執」原形畢露;Irene Chen學姊默默的給予方向;郭罐子學長的反饋、林媚嬌學姐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我聽過你講,你沒問題啦!」讓我找回信心….,還有戰友們的堅持李昂家、Grace Hong、Xavier Liu、Pansy Chiang…,你們每個人的故事都給我莫大感動!

還要感謝Angie Lin、Tina Wu,你們讓我「不知死活」的上了這課程,也讓我找回「追在人家影子後面」的感覺!最後當然是福哥囉!您的專業無庸置疑,但是您和林明樟老師的鐵人精神代表了新世代領導者該擁有的態度,讓我檢討自己捫心自問自己夠「有種」嗎?(還有憲哥,拿笠源的例子鼓勵我,我一定會更進步)

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鞭策、包容與鼓勵,我會更努力朝一切「專業」前進!

(原始出處:專簡八班 – 林裕閔 業務經理_FB)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