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簡報力心得:業界學費最高、含金量超高的簡報課

黃慧雯(南一書局 企劃部國中處副理)

Never too late to learn!

這是業界學費最高的簡報課!
但是收獲也會是最高的!
含金量超高的課程!
訓練我的邏輯力,訓練我的口說能力,吸引TA,說服TA。

因為前年轉換單位,覺得有所不足,
所以去年參加的是謝文憲 -憲哥 [說出影響力五班]!
七分鐘怎樣說出一段讓人的印象深刻的故事,這裡讓我學到很多!當時還是憲福育創課程的新人,首次挑戰拿了第八名。

今年年初,覺得王永福-福哥 [專業簡報力],更是可以讓是自己進階的一個課程,毅然決然就勇敢的報名上課去了!

說出影響力,不可使用任何一張投影片。但是專業簡報力,可以搭配投影片。兩種訓練是截然不同的。

自身在出版業的歷練,全國國中小的的教材說明會已經講超過200場以上,如果不是因為去年開始加入憲福育創,開始接觸專業人士的簡報製作,回首過往的PPT製作,我會感覺那些都像在貼膏藥,以為文字和圖片貼上去,聽眾就會乖乖買單!

第一天的課程,我們從福哥的授課去學習怎麼樣將講述的題目內容去做分類,透過實際議題,團體演練一遍!

簡報的目的不是為了要傳遞訊息,而是要說服觀眾。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該要有的技巧層面,授課完畢,接下來的三周演練,就是個人努力的開始。

參加憲福育創,課後演練你以為你只有一個人? 不是!會有一群曾經上過課程的學長姐們,會利用自己的空餘時間陪著我們一起演練。

他們的各自行業,有人是醫師群、有些是護理師、有人是藥師、有人是金融業、有人是老師、有人是消防員、有人是空姊、有人是工程師、有人是潛水白金教練、有人是行銷總監…來自各行各業,但他們對於新進的學員非常的有熱心與耐心,陪伴著我們新學員從頭開始訓練,從一開始的題目,TA是誰,投影片的架構,演練的狀態修正,每周一練、直播或是錄影都可以,毫不藏私的一一給予建議。

2/10演練日的到臨,現場才知道抽籤順序,所以早上沒有抽到籤,還沒有甚麼感覺。

下午開始,每次抽到三支籤裡面都沒有我的時候,才漸漸的緊張感出來了!但福哥和學長姐們也提醒著,現在不要改投影片了~也不要偷偷練了!

直到最後一輪的抽籤只剩下三個人的時候,我很堅信最後一隻籤就會是我自己!!

真正上場已經是晚上六點了!告訴自己要鎮靜的講完這七分鐘,是好是壞都要講完,講到一半還一度壓力大到頭痛!!

最後雖然沒有進去前三名,但也進入前四強。

尤其聽到憲哥對我們說出影響力成員的肯定,更是開心自己的進步!當然還可以努力讓自己更好!

#專業簡報力
#說出影響力

#開心蒐集到阿湯哥醫師(湯硯翔)的畫

#專簡南區-強者學長姊們鼎力協助指導

#超級好戰友 王南淵指導

(原始出處:專簡九班 – 黃慧雯副理_FB)

課程預填資料表:https://www.sfclass.tw/form-view/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