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的技術》專文推薦:向頂尖的職業講師學習-周碩倫

真心話!不管福哥出了什麼書,我都推薦到底!不是因為我們是好朋友,而是因為他鑽研學問、深入淺出的功力,我領教過太多次了。如果哪一天福哥出版「煮咖啡的技術」、「煎牛排的技術」、「烤麵包的技術」、「潛水的技術」、「跑步的技術」、「鐵人三項的技術」、「子女養育的技術」⋯⋯,閉著眼睛買福哥的書,保證開卷有益!

IMG 2669

這是我親身體驗:2008年我進入職業講師這個行業,要幫一家管理顧問公司架設網站。由於久未架站,以前會的不管用了。只好在網路爬文,再到書店翻遍各種架站書籍,只有一本書我覺得寫得夠好、夠簡單,這本書就是《Joomla! 架站123:圖解入門很簡單》,作者是「Joomla 123架站教學網站長 王永福」。我照著書中的指示,很快地幫顧問公司架了網站,大家覺得我很厲害,其實是這本書寫的真的淺顯易懂,而且各種可能的問題都回答得恰到好處,幫了我大忙!

Afu  adam 2

2010年,我幫一家培訓機構授課,一系列課程有七位講師,當時助教閒閒沒事,就幫每位老師畫像並且為課程評分。課後助教跟我說,在七位講師當中,就屬我的「創意思考力」和另外一位老師的「簡報溝通力」,他給了滿分,而且他想介紹我們兩位講師認識。那年2月4號,我們相約台中中科梨子咖啡館碰面,這位壯碩的老師送了一本他最新版的著作給我《Joomla! 1.5架站123:圖解入門很簡單》,他就是王永福!

螢幕截圖 2019 02 10 10 17 19

當時我驚訝地說:「兩年前我就買過你的書,你的書寫得真棒。沒想到兩年後相遇,不是因為架站,而是因為你的『簡報溝通力』教得很棒,這真是奇妙的緣分呀。」做為在學員和助教眼中評價最高的兩位講師,我們惺惺相惜,也成為人生及工作上的好友。

IMG 3243

看著福哥從領講師最低基本工資開始,一路蛻變成為外商、大企業指定的天王級講師,他的努力和認真,是我自嘆弗如的。每一堂課他都尋求真實的回饋並記錄下來,然後積極尋求方法調整改進;下一堂課立即付諸實踐、再調整。因此每一堂課,都是前一堂課的升級版,無論什麼時候聽,都能學到新東西。他總是給自己設立最高的標準,挑戰不可能,而且每次都做到。跟他學習如何成為出色的講師,準沒錯!

IMG 3672

上台的技術》幫了我周遭很多朋友克服上台的恐懼,利用簡報說服或是幫助他人!這一本《教學的技術》,相信可以幫助更多達人,有效傳承自己的思想和方法,進而改變他人。不管你是學校老師,還是職業講師,想要每一次都能達成教學的目的,一定要好好鑽研「教學的技術」!

IMG 5945

(本文作者為兩岸知名企業指定創新教練 創新小學堂創辦人 周碩倫老師)

 

《教學的技術》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連結:https://pse.is/DRE8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