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還沒上完就足以實戰的簡報技巧

趨勢科技是我們的老客戶了,這幾年專業簡報技巧的課程,上課已經教到老闆都有耳聞了。而每次去趨勢科技上課,我自己都很享受。

享受的是:電腦本來就是我的興趣,台下夥伴挑的專業簡報主題,每一個我都聽的津有味。

這次簡報技巧上課最棒的是:有一個學員,甚至在還沒上完課時,就已經應用了我們課堂教的簡報技巧,並且發揮了很棒的效用。

「本次簡報最後一堂課之前, 我實際上已經在前一個禮拜出差於菲律賓並且給予40分鐘的tec h sharing給菲律賓的同事們聽。1分半鐘的開場, 就足以吸引他們的目光,加上大字流、有趣的貼圖與半圖文, 讓同事不覺得一個技術分享是很枯燥乏味。幾年前介紹Django 這套Python的網頁框架給同事聽,有發現同事睡著, 內心就有想法要改變、要強化自己的簡報進巧,果真在上完課後, 同事給予的評價很高,說我的內容易懂、有趣又有自信, 我也感到相當安慰。因為喜歡舞台,所以追求卓越、豐富演講內容, 才能夠自己表演的開心,也能同時愉悅觀眾。」… 工程師 John

我們總是希望大家學的簡報技巧,是可以馬上應用在實戰上的武器。像是另外一個學員提到:

「福哥自己也會在課堂上直接運用他所教授的技巧, 讓我們知道他所帶給我們的東西不只是紙上談兵, 而是真正能上場作戰的武器。  …. 福哥在簡報上的職人精神,讓我們清楚地了解到: 連簡報教練都是持續反覆地練習, 如果我們想要在上台簡報有不錯的表現,就應該練習,練習, 再練習,準備多少,效果多好」…. Jacky

當然,這些實戰技巧,也需要實戰的練習,才能完全吸收,完美呈現,像是下面的心得:

「在沒有參加福哥簡報技巧課程之前,上台簡報對於我來說, 無疑是瞎子摸象、不得其門而入。 準備方式和演講的內容一切都是憑感覺行事。 雖然書店有許多教授演講技巧的書籍, 但是看書跟實際有專人帶領指導演練是完全不一樣。 在福哥生動精彩的指導下,技巧要領很容易把握理解, 除此之外福哥本人也親自示範演練,在在證明這些技巧是多麼可行、 實際好操作,而且福哥本人也在使用這套技巧,更加有說服力。…在兩場密集演練課程並且從多位同事演講中學習到優缺點, 這讓我更加體會到,演講真的是需要多演練跟多講話。 每個一個流程,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都是需要不斷調整修飾, 才能在講台上完美演出。謝謝福哥的指導。 你的授課跟熱情是這堂課與眾不同的地方。」 …. Wilson

謝謝大家,我們很快再見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