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個印度助理

Jeff 喜歡看書,閱讀的速度也快,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喜歡實作,把書上談到的理論,實際付緒執行,試試看能不能把書中的想法,實現在工作或生活中。

自從上次看到 “一週工作4小時” 提到的外包構想後,我就很想試試看能不能也找一個國外的虛擬助理。(因為國內的外包資源太少,而且大部份採用Project 外包型式)

當然,這不是找好玩的,而是剛好有這個需求。

先前在〔行銷壹週刊〕中提到的MOC專案(寵物洗毛精),廠商除了國內的銷售通路外,也想接觸國外的OEM/ODM 市場,可想而知,傳統的作法,是先要作一個英文網站,把產品及服務放上去網站,再找一個懂英文的行銷經理,開始接觸及開發國外客戶。您可以思考一下,這樣整個流程run下來,要花費多少人事成本,要付出多少費用。而且網站製作者及行銷經理的英文程度,也是整件事情很大的關鍵重點。

既然接觸的是全球市場, “為什麼不外包給國外呢?”,我這樣子問我自己。

〔英文網站〕>外包,〔公司資訊貼到外貿相關網站〕>外包,〔Internet marketing〕>外包,我不知道效果會如何。不過嘗試錯誤的成本肯定很低(印度專業外包,每小時最低收費2塊美金。比國內還便宜)

有了想法後,我馬上連上網路,搜尋國外相關外包的資源(keyword: virture assistants),至於英文寫作的部份(因為要公佈我們外包的工作項目),我使用 google 翻譯來幫助我作英翻中的工作(翻完後再小改一下,反正別人大概看的懂),就這樣.我開始嘗試一個新型態的作業模式。

結果??還沒出來(這二天才剛開始 post 工作資訊,仍在等多家外包公司評估及回應),有什麼最近的消息,我會跟大家分享的。不過剛剛收 Email ,好像有公司回應了:

hi
we have gone through your site.we understood your requirements. so we are interested to work with your.we have good team members working with you.any query please ask on pmb.catch you there

嗯....歡迎來到網路的新世界!我不曉得世界是不是平的,我只知道,我可以穿著一件短褲,坐在電腦前面,鬍子不刮,沒什麼形象....但卻開始嘗試著跟遠在天邊的印度助理(或是任何國家),一起 run 一些 Project。想到這裡...我不禁開心起來...

P.S.Jeff 很希望整理出國內願意作遠端助理(虛擬助理,在家工作,鐘點計價)的名單,也許未來可以用到.如果您自己,或是您認識人.有這樣的工作意願及能力(電腦,網路,文書,工作習慣,可信任,GTD),請推薦給 Jeff 哦.也許未來會用的上也說不定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