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站上巨人的肩膀看世界」

上台的技術台中場 -學員心得代 PO -阿聖

=============

首先先謝謝福哥,讓我們有機會感受到如此精彩的上台魅力。

「這是一場華麗卻不鋪張的盛會,充滿著讓人目不轉睛的神奇魔力。」

這是我在回家後,與我太太分享的第一句話。

我是第一次聽福哥的演講,由一位朋友介紹並且幸運的搶到票。

求知若渴的我,在台中也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演講,更時常北上聽取課程,但在過去,較少會為了兩小時內的演講北上,畢竟時間成本與車程,都需思考這樣的對換是否划算。

而這一次,朋友大力推薦,且由於是在台中的關係,讓我有興能夠參與到這場盛事,精彩且溫馨,收獲豐富且醍醐灌頂。

福哥在舞台上的怡然自得,對應出照片顯示出的凜然緊繃,讓人馬上想到一句老話。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在整個演講過程,福哥說了很多很棒的話,但是我記得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記得流程,才有流暢。

這句話給我的震撼,代表著對於自己的作品的負責,以及對於聽眾的尊重。

在工作這幾年,我沒有聽過幾次流暢的簡報(除了在網路上的精彩影片),在我印象中,所有的簡報都有頓點,都有不少的贅詞,都有回頭去看字與照念的狀況。

大家對於自己的簡報,有多不熟,對於台下的聽眾,有多不尊重。只想著把簡報完成,說完自己要的東西,唸完這份簡報,趕快結束。

這不是把聽眾當傻瓜,就是自己是個傻瓜。

無奈的事,這樣的事在公司與工作上,甚至許多外部課程,都是非常常見的。

我們的週圍,充滿著傻瓜,所以我們不覺得傻,但等到我們遇到一個聰明人,才會發現自己過去多傻。

我才知道自己過去做的簡報有多傻。

謝謝福哥,有如牧羊人一般,把我們帶領出傻瓜的地帶,走上進步的道路。

也謝謝主辦單位,把福哥邀回台中,讓我們有機會遇到牧羊人,打開對於上台的全新認識。

一位沒有搶到票的朋友問我:「福哥的課如何?」

我回:「超棒。」

「真假,大概在那一個層級?」

「我看不到的層級,就好像你看不到車尾燈,你完全不知道他時速是多少,只知道在前面很遠的地方。」

我的朋友非常懊悔沒有去買黃牛票。

有幸,在還算不太晚的時候,聽到福哥的課,踏上對於上台技術的全新視野。

謝謝福哥,伸出您的肩膀,讓我們有機會站在巨人的肩膀看到這個視野。

從昨天的課程之後,我體認到這世界的人只有兩種。

一種是聽過福哥演講的人。

一種是沒聽過的人。

有幸,我今天成為了另外一種人。

以上心得,與福哥您分享,謝謝您。

by:329小學員 阿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