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信 & 簡報

之前在台中技術學院教過的學生,在畢業2年後寄了一封信 & 一個簡報檔給我。看到後真是令人快樂啊...(比較有可能是真心話,因為沒有分數或當不當的問題了^_^).也跟大家分享.

“福哥, …我想跟你說聲謝謝….很高興我有上過你的課

因為你的課,我的創意細胞應該有被激發出來了

前幾天我的指導教授,跟我說我口試那天做的ppt很有創意,很棒

口試委員都說很棒很創意,他們沒有看過論文可以這樣呈現的,

我聽到我整個人都在傻笑,我想我會用照片來呈現我的論文,應該是那年做你的報告想出來的ideal

真的很感謝你,附檔是我口試的ppt,希望你看完會覺得,沒白帶我們了”

學生 W.L.

我仔細的看了學生的 PPT,果然作的很用心啊。摘錄幾張投影片,跟大家分享(註:已事先取得學生同意)

這是研究動機的一部份,看圖說故事.

 

類高橋流….

圖表加動晝,用以解釋複雜的說明圖.很用心的作法...

 

在資料表中用顏色來區分重點,也是佷好的作法(資料還是有點多,但有時學術論文還是沒辦法縮減….)

 

其實,真正厲害的是學生自己。能把我們教的簡報技巧吸收,並用心加以活用。從她寄過來的簡報,也可看到….她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在上面。很高興她順利畢業,並找到外商知名銀行的工作。也祝福她一切順心囉!

註1:上個月指導了一組學生的簡報技巧,去參加全國經營管理實務專題競賽。結果….全國第一!!(不過學生的簡報也重作了很多次…..)。也恭喜學生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