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技巧,有效才是硬道理-佳世達集團真善美簡報冠軍

看著訊息跳出「第一名拿下了」,我也跟著笑了,在連續二年屈居第二名後,今年終於達標。

BenQ/佳達集團,每一年都會舉辦一場真善美 CIP 持續創新改善的簡報比賽,參與的團隊必需要在 5 分鐘內,跟集團的長官及夥伴們,說明今年做了那些創新或改善,產生了什麼效益。

對的,你沒看錯,時限是 5 分鐘!!也就是整個團隊一整年的努力,你只能用 5 分鐘呈現出來!

可想而之,過去所有的參賽團隊,總是想辦法把資料塞滿,5 分鐘的簡報,大概就是字多表多資料多 …. 。然後大家都很難吸收 … 。

3年前,我開始受邀去進行這個簡報輔導專案,開始利用專業簡報力的手法及技巧,教導參賽團隊,如何只用 5 分鐘的時間,呈現出必要且重要的資訊,讓自己團隊的努力被長官們看見,也真正達到這個競賽的核心:讓創新及改善的手法,可以在公司內擴散交流。

效果當然是立桿見影的,許多長官們都發現:參賽團隊的簡報,變的更清楚、更有架構、更有邏輯了。也懂得利用相片呈現專業及努力的過程,讓這些無形的東西被看見。

只可惜,這個比賽比的不僅是簡報,還有實際的財務貢獻及成效。因此我指導的台灣團隊,總是在整個大中華區的比賽中,只拿到第2名的成績 … 連續2年,冠軍都被對岸的團隊拿走了。

去年底我再次擔任簡報顧問,現場甚至開了個玩笑「今年再沒有拿第一名 …. 那我明年就不應該來了 XDD」

結果,接到了這個訊息:第一名到手!

恭喜 Eric,您的努力及自我要求,還有團隊成員們的絕佳創意,才是讓您們團隊拿到集團冠軍最大的底薀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