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的技術二班-心得分享

王詩雯 (嘉義基督教醫院 管理師)

二年級的碩士課程,我原本預計不蹺課,但因為很想要上「教學的技術」,於是10/6我還是跟教授請假了,北上進修。

上完「教學的技術」,真的收穫很多,福哥一整天的課程都是做給你看,每個行為、說話都是在傳遞最高境界的教學,完全讓我讚嘆且驚艷一整天。課程後,我實在很想好好的寫下感動與收穫,但在忙碌的工作與學校生活中,讓我一直持續呈現過勞狀態,身心都很疲憊,所以我一直擠不出時間寫心得,但我知道不浪費學費、不浪費福哥的教導,最好的方式是實際運用。

昨天(11/2)是護理部小組長的訓練課程,我負責醫病信任與溝通技巧的課程,即使連睡覺時間都沒有,我還是想好好的準備課程、好好的傳遞資訊,更想要好好的把學會的「教學的技術」實戰,所以我還是放棄睡覺備課了⋯⋯

實戰後,更能發現福哥教得每一個細節的重要,那些小小的細節更能讓整個課程加分,從實戰中,更能找到要修正的地方。

下次修正項目:

1.時間逾時

2.討論音樂播放卡住了

3.演練法時學員狀況有點混亂,說明不足

4.三明治回饋的第二層次沒有做得很好

5.口訣要再進化

 

這次得到的回饋:

1.學員一致寧願不休息也要演練完所有情境題

2.承辦人很驚艷課程設計

3.學員最後很大聲自發的說「謝謝妳好精彩、謝謝妳送我們禮物跟魔法」

4.堅持技巧性的重新分組絕對是對的選擇

 

#謝謝福哥把所有技術不藏私的教導

#謝謝湘鈴姐分享技巧性重新分組的重要

(為了有技巧,而激發了我設計分組的創意)

#謝謝David醫生總是回答我的任何疑問

#謝謝親愛的好朋友陪我試做活動並讓我們的吵架成為課程案例,謝謝你總讚美我❤️

#我會持續用課程教學榮耀神

( 原文出自:王詩雯 管理師 FB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