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勇氣》1:跟15位講者學習《改變的勇氣》

連續五天,從 2016/4/25 ~ 4/29,憲哥跟我與15位講者,一起完成了《改變的勇氣》全國巡迴演講。我們空下行程,全程不支薪、不領任何費用、自付所有的交通費用,參與籌辦的夥伴也都義務投入。就在這短短五天內,得到了1300人次以上的夥伴到場支持,更募集了超過 130 萬的善款,捐助給五個不同的慈善單位(罕見疾病基金會、關愛之家協會、花蓮門諾醫院、劉大潭基金會、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

這個活動雖然剛結束,但是我相信改變的力量仍然持續著。整整一週,我自己跟 15 位參與的講者學到了很多!簡單的摘要一下(依出場順序),這些經歷過的熱情及感動 …



Day 1 : 台北1場

葉丙成 老師:「我看到憲哥跟福哥談的 tone 調後… 現場馬上改了投影片&主題 …」,你真的太強太強!這才是簡報技巧的最高境界!!然後,喝啤酒會過敏,真的假的啦!(牛排等您啦!)

艾兒莎:跨出台灣,到世界級的舞台闖一闖。管理,就是身先士卒!睡在 office 1 個禮拜 … 也太強!

Rick 吳孟霖:做夢想的事,都不累!!然後,阿宅工程師也是很會寫文章的啊!您辦的旅行講座,真是太棒了!



Day 2 : 台北2場

何飛鵬 社長:「我只是在想,10 年之後,我的夥伴們,會不會怪我 … 應該帶領他們去到更好的地方」「如果我不變,我就等著被改變 … 想通這件事,我馬上就丟辭呈了 ..!」。謝謝社長!



陳錦玉:遇到網路霸淩,「不要回、不要理、不要管」。然後,認真的男人就會吸引好女人 ^^

Horace  洪昌輝:我只想給你一個擁抱,你真的太勇敢!我們都應該「給時間,一點時間」。然後,您在專業上的表現,真是太棒!同仁的肯定,就是最直接的聲音!改天有會我們再交流啦!



Day 3:花蓮場

胡杰 Michael:你真是熱情的瘋子!!我愛死你了!你在台上的熱力,讓我燃燒,讓我感動!太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娜娜陳:啥?我不管什麼是第2名?我只是看著目標往前走!然後,你在花蓮火車站前的 DS(或是 LDS  … XD ),實在是太強太神太英勇!表面上一派輕鬆,卻是有著驚人&永不放棄的行動力!讓我向你致敬!(雖然你宵夜還差我2碗白飯&一條魚的距離 XD)

楊東遠:身為運動視界站長!你外線果然很準啊!差一點被你處理掉(還好我不要臉,開始用身裁霸淩你!)。然後您跟總裁的簡報,真是很用心啊!事前準備像您這樣就對了!超強!(媽媽看了你在台上,一定很開心啊!)



Day 4:台南場

何厚華 老師:每發生一件事情,背後都是上天的安排,可能是要我們學習一些事情,或做出一些改變。然後我要跟厚華老師道歉,我在上台前總是很焦慮(您看到了),所以在後台看到您身體欠安,卻沒有表達足夠的關心啊啊啊!還好你演講完後,感覺好多了!還有還有 …. 您拍照都好開心,好有氣質啊!然後我愛處女座(我老婆也是處女座的,雖然有時處女座真的很機車 XD)

張雅如 (Shine Chang):坐在你的身邊,我就已經感受到十足的勇氣。回到後台,看到您辛苦的必需躺著休息。我只想跟您說 … 謝謝您!真的,謝謝您!(雅如的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OTexecute⋯⋯)

林明樟:好兄弟一起上台,感覺就是爽!人生起浮難免,但您總是記得一路上對你好的人!幫助過你的人!然後,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候,你還是一肩扛起,借錢發薪水給跟著你的團隊們(雖然又噴了很多錢 XD),但是時窮節乃見,有利益的考驗,才知道誰是真君子,誰是男子漢啊!您真是太棒了!

Day 5:台中場

許皓宜:原來電到會改變一個人 XDD。原來要用筆寫出自己的生命歷程。原來老娘怎麼會怕你這片海!原來學開車要先下海 XD. 最後 … 原來心理師也很愛哭 XDD。然後你要搭車跑太快,我們都還沒合照到!

呂立偉:你真的好棒棒!「如果我不勇敢,誰替我勇敢」。對了,你說不定可以貼幾張刺青貼紙,應該會多接幾場大哥場演講 XD。你開心,我替您更開心!對你的致敬不用說,改天陪你去演講?私塾教幾招,如何?!記得 call 我 ^^ 。還有,香香雞不要吃太多,很容易「成長」的 XD

林佑穗 呼吸貓老師:「重點不是老師有多好,而是學生學到多少」。我們簡報&教學的領域亦師亦友,能夠有這樣一起上台的機會,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啊!你叫學生站在桌子上,真是太狠了 XD (我有這麼狠嗎? 哈哈哈!)

最後要說:我的好夥伴 謝文憲 哥,您到底是從那裡找到這些神卡怪卡超級卡?讓我們又哭又笑,內心滿滿!你是怎麼做到的啊?改天應該出一本書:「我如何找到 15 個超級講者的故事」。然後,你每次上台前都可以那麼輕鬆,那麼「沒準備」(上台後,每一場又都不一樣 !),又是怎麼做到的啊?你真是天才!

還有一個人也很不錯!就是我自己啦!有用心,很努力。有始有終,一直改一直改!「做個好人,幫助別人!」。靈魂真的有淨化啦!很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