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讀好書推薦:《自慢10 -18項修練》

一本好書,就是從序言開始,就能緊緊抓住讀者的目光,讓能欲罷不能,一頁一頁的往下翻,何飛鵬社長自慢系列最新著作《自慢10 -18項修練》,就是這樣一本好書!

「一生追逐的三種境界:從個人成功者,財富自由、人生快意;到正派、正直、仰俯無愧的君子;再到社會的回饋貢獻者,對人類社會做出具體而明確的改變」(p.9)

社長自序中談的每句話,對正在努力追求成功的我,不僅是一個方向,也是一個提醒。我也會靜下來思考,我希望達成的,是怎麼樣的人生境界?

書上談到的 18 項修煉,每一項都隱含很大的挑戰,但也幫助我們自我提昇。其中我特別有感覺的是以下幾個修練

「第一項修練:適應環境 」,要習慣簡單生活,要把精力花在學習成長,讓自己更能適應環境的變化

「第3&4修煉:自律&自我挑戰」,設定有挑戰的高目標,透過自律、意志力及良好習慣,想辦法達成!

「第7&8修煉:讓人信任&協調合作」,建立團隊,幫助團隊成功

「第12項修煉:會做生意」,強化業務銷售能力,懂的訂價,能把自己的價值賣出去。

「第14項修煉:數字敏感」,把目標轉化成數字,把想像轉成精準的衡量。特別是規則五(詳見書 P.236),是很重要的應用方法!

「第18項修煉:喜歡讀書」,持續學習,自我提昇,每週一書。

除了上述這些特別有感覺的篇章外,很榮幸也很意外的:竟然能成為書中故事的主角之一,被收錄在本書「我是職業選手,企求完全比賽」這篇文章中。沒想到當初跟社長分享對自我工作的要求,不止被寫成文章,最後還有榮幸被收錄在自慢系列的書中。如果時間回推到 10 年前,當我第一次買《自慢1-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那時絕對想像不到會有這個場景的!

「我是一個職業選手,教的每一堂課,我都企求『完全比賽』,所謂『完全比賽』,指的是課後的學員對講師的評鑑,要達到每一個學員都是百分之百的滿分 …」

「… 這麼多年來,我只講一門課,每次上完課,我都會進行檢討…. 每一個方法、每一個案例、每一次的現場演練,我都會根據學員的反應,進行檢討改進。」

這篇文章最早是在 2014年,出現在社長-商場自慢塾的專欄中。後來我也寫了一篇「我是職業選手,企求完全比賽」的側記。這麼多年過去了,也許大家可能會想 … 我還是這麼追求「完全比賽」的標準嗎?

請大家放心,我還是這麼要求我自己的!(哈哈!),在2016年底,針對在產業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公司。我在第一梯沒拿到完全比賽(滿分 5分,拿到 4.97),在3天之後上課再次修正,就拿到全滿分的完全比賽課程,也就是每個指標都滿分,而 NPS 客戶淨推薦分數也全部滿分。如同社長在文章後記裡談到的「我們最好為自己訂出職業水準的 KPI,隨時自我檢查,隨時修正」。這也是書中談到的「第11項修煉-精通專長」裡提到的重點!

這本《自慢10 -18項修練》,可說是從職場人士,邁向成功人生的修煉密訣。社長用他過去數10年的工作經驗,及人生歷練,告訴大家如何一步一步,追求更好的生活,更棒的人生,更完整的自己。只是社長在後記裡提到,這可能是最後一本自慢了 … 。不會吧?….

相信每個人閱讀之後,也許會有一些不一樣的心得。建議大家一定要買來自己看過,我誠摯推薦,用力推薦!一本讓你努力更有目標,人生更有方向的好書!

也謝謝社長一直以來,對後輩及年輕朋友的提醒及關照,謝謝社長!

購書連結:http://www.cite.com.tw/book?id=71087

社長談新書-直播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bwptw/videos/1015443815409908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