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堂課之後

最近教的幾個畢業班都上完最後一堂課了,從此正式邁入社會,展開另一階段的挑戰。

在最後一堂課,我常舉出自身的經驗跟同學交流。我也會去回想自己,當初五專畢業時,我在想什麼呢?

其實也沒想太多,就只是等當兵而已。但是倒是清楚的記得,五專老師曾問我:你畢業後要去工地嗎?(我最早讀的是土木工程).而我確定的回答:決不!

但是命運總是喜歡跟人開玩笑,還沒有退伍,我就在工地了(工兵),而退伍後,也直接到建設公司上班,開始工地主任的生涯。

至於我最喜歡的電腦,我只把他當成興趣,就沒有持續去發展它.

現在想起來,當初如果朝向電腦發展,現在會是什麼狀況呢?

我也不知道,不過也許也會不錯吧?至少,可能很早就出書了(不會到快40歲了才寫第一本電腦書),也許在電子商務或網站經營上有不錯的成績(84年就完成第一個網站了).

重點是:我覺得我們應該有責任,去發現自己有天份的地方,並且有勇氣,朝那個方向去追求.

當然,什麼時間都不嫌晚(所以我正努力的朝向我有天份的地方去發展),只是如果剛畢業時就知道,那就更好了.....

有夢最美.勇敢逐夢.美夢成真.....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