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奔北跑的二天

週三.燁聯鋼鐵演講.主題是[策略管理與藍海策略],這個主題其實是有點”硬”的,但是如何將這樣的硬主題,講的生動又有趣,還能達到專業傳達的效果,其實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而且參與的人數超過 80 人(人數多,互動效果不好帶),時間安排是下午 1:30 開始(下午的課,學員容易精神不好.特別是專業課程)。其實在演講之前,我是很傷腦筋的...。

還好,結果是很棒的,我作了充足的準備及課程設計(前一天準備到淩晨4:00,至少有3整天的時間都在收集資料及設計課程,準備到快瘋掉...只為了 3 小時的演講...沒辦法,我實在不能接受上課是無趣的),整個過程中有很多的互動,學員搶著舉手回答我們提出的問題,分組討論也作很棒,我好像也沒有看到有人夢周公(因為上課很忙),課後問卷也呈現很棒的結果(滿意度 93%以上,有 50% 以上的人非常滿意)。課程結束後,處長誠懇的對我提到他的滿意及肯定....我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沒有白費了。

我時常想...只要經過適當的課程設計及引導,所有的學生都是很有活力,也願意分享及投入的.看一下燁聯的例子,即使是傳統產業的”資深”員工,也是可以很High的。Ya!

 

上完課後,已經快Pm 5:00了.Jeff 是標準的上課一條龍,下課一條蟲。好幾天的準備,再加上前一天睡不到 4小時,所有的疲勞在下課後全部浮現,頭開始痛,眼皮開始下垂....但是...明天還有一場提案簡報.在台北...

我心想:現在回台中,明天一早又要出門上台北.那不如就直接搭高鐵上台北,也有比較多的時間充足的準備明天的簡報。於是就直接從左營到板橋,借住標哥家裡(因為找不到旅館,感謝標哥招待啦).兄弟倆最近還蠻常在台北見面的,甚至比在台中時還更常呢。

週四一早,出門至南港.利用簡報前的1小時,再次全面準備及修正待會的內容(認識jeff的人都知道,這段時間我頭腦最清楚)。雖然只是20分鐘的提案簡報,但是對於每一次的簡報呈現,我都會全力準備的(教人家簡報技巧的人,自己的簡報當然不能太差),一直修正到最後10分鐘才整個完成。見面後,整個互動都很不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簡報及討論完成後,該公司管理師告訴我:”老師,您的簡報很故事性,很特別.跟一般顧問公司條列式的簡報...有很大的不一樣呢.”.真是謝謝她的肯定。心中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偒害。期待的是未來有機會跟這間大公司一起學習及合作,害怕的是....又得瘋狂準備課程了。

這幾天真是忙瘋了....終於,現在可以暫時休息一下.打打電腦(這對我而言是放鬆).明天...手邊還有3個課程要設計...加油加油.

註1:這次演講,帶了一個助理去觀摩,除了請她協助課程分組計分外,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並看看大公司是如何作教育訓練的。結束後,她直呼這次來真的學到很多東西。改天福哥上課,如果有人志願要當課程助理,去不同的公司見識及學習,再告訴我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